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哥伦比亚首部3G动画《丛林大反攻》专题 >正文

葛优《丛林》中当猎人 只因不适合给动物配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4 新闻晚报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冯小刚葛优这对铁哥们又让影院里的老少观众大笑不止了———哥俩在29日起全球同步公映的索尼哥伦比亚首部3D动画大片《丛林大反攻》中献声不现形,并破天荒地在片中“反目为仇”,冯大导成了马戏团明星“棕熊布哥”,而葛大爷则化身为大反派“猎人肖”,一场追捕和反追捕的好戏就此展开。

  其实,片方原本安排给葛优的任务是为片中唠里唠叨的“麋鹿爱劳”代言,但葛优
看了台词后发现语速超快的麋鹿并不适合慢条斯理的自己,于是主动放弃,并“毅然决然”地与广大人民“为敌”,选择了超级仇恨动物的“猎人肖”一角,最终不惜被森林里团结一致的动物们整得“抱头鼠窜”。昨日,获悉《丛林》一片在黄金周取得不俗票房后,“猎人葛优”(以下简称葛)在接受本报记者(以下简称记)采访时透露了自己主动“换角”的原因。

  记:这是你和冯小刚第一次为好莱坞动画大片配音,据说冯小刚接这个活儿是受到了他媳妇徐帆多次为

动画片献声的影响。那你是因为什么原因加盟动画片配音的呢?

  葛:因为这是哥伦比亚电影公司制作的第一部3D动画长片,而且我也想尝试一下给动画片配音,算是一种新的探索。这部片子环保的主题贯穿整个影片,倡导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这也是我加盟本片配音的一个很重要的理由。

  记:听说当初导演想让你配麋鹿,结果你却挑了大反派猎人的角色,是否对自己的声音实力信心不够呢?

  葛:我在看了剧本和样片后,还是觉得动物角色不太适合我配。而猎人的角色更人物化些,更适合我去把握。后来证明选择猎人这个角色是正确的,找到感觉后整个配音过程就很轻松了。

  记:配音前导演有没有专门对你进行临时培训?觉得配音和平时自己拍片时在声音运用上最大的不同在哪里?难度最大的地方是什么?

  葛:我没有经过任何培训。总体感觉是要找准角色的状态,基于自己的声音同时要有突破。动画片有时是比较夸张,猎人这个角色甚至有点西部摇滚牛仔的感觉,和我平时的语言习惯不一样。我在开始的时候和猎人角色要求的表演还有距离,我是配着配着才“摇滚”起来的。第一次配音的感觉真是比我想象的要难得多。□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