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德华给《无间道风云》打8分 赞马特演得够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12:44 新闻晚报

  □晚报于音报道

  翻拍片向来吃力不讨好,美国版《湖边别墅》翻拍自韩国版《触不到的恋人》,6月上映后讨伐声此起彼伏。

  马丁·西科塞斯执导的美版《无间道》自开拍以来就争议不断,10月6日在北美和我
国港台地区同步上映后,依然赚回不少“口水”,所有人都在拿美版和港版比较,经典总是无法逾越。不过,港版中的老将刘德华倒是很厚道,即使有不合意的地方,还是给影片打出了8分的成绩,并推荐大家看。

  刘德华赞马特演得够奸

  “按照满分10分来衡量,刘德华给影片打出8分很确切。”刘德华的经纪人谭小姐表示。但对于片中大爆粗口和只有一个女主角的设置,刘德华并不满意。美版中,马特和莱昂纳多通通情迷一个女人,本是马特女友的心理医生最后又和莱昂纳多发生了一段情。刘德华认为,将港版中两个女主角合二为一的效果并不如原版好,“最不喜欢的是将郑秀文陈慧琳两个角色变成一个人,我不觉得两个男主角会喜欢同一个女人。”在港版中,刘德华和梁朝伟各自爱得精彩,郑秀文、萧亚轩、陈慧琳也给影片平添了一抹温柔亮色。

  因为马特·戴蒙在美版中的角色就是刘德华所扮演的刘健明,他自然免不了一番比较。“我当初塑造人物形象时主要专注于内心世界,因此我扮演的刘健明看起来并不像坏人,但马特扮演的黑帮卧底看上去却是个十足的坏蛋,他演得够奸。”

  拿美版与港版比较不公平

  因为是翻拍片,曾经的经典形象太深刻,人们总是忍不住拿两者来比较。但很多影评人表示,这样的比较是无谓的也是不公平的。“一部是刚刚上映不久的新片,很多人只看过一次或者只看过片花,另一部是可以载入史册的经典,怎么能说新片不如原版?”美版《无间道》演员阵容强大,导演是颇具成就的黑帮片大师,绝对差不了。

  马丁在前两部作品《纽约黑帮》《飞行者》中过分追求高贵气息,偏离了自己的本色。但不少影评人在看过美版《无间道》后,纷纷表示马丁回归了地道的黑帮时代,片子绝对可以跻身马丁佳片行列。此外,马丁继续了他为影片选取配乐的才情,无论是约翰·列侬的经典还是滚石乐队的合声,都在恰到好处的时候响起,音乐和剧情可谓完美融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