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父辈的旗帜》首映 好莱坞腕级导演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8:52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9日,奥斯卡两大最佳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联手拍摄的二战背景片《父辈的旗帜》(Flags of Our Fathers)在好莱坞举行首映,红地毯上星光闪耀,伊斯特伍德和斯皮尔伯格老当益壮,星姿不减当年。

  伊斯特伍德指着斯皮尔伯格告诉美联社电视台记者,“是他请我一起拍这部片子的
,他的邀请很难让人拒绝。”斯皮尔伯格表示默认,他解释说:“起初我买下小说原著,是因为我感觉那张照片是美国历史上仅次于林肯肖像的一张经典图片。照片定格了美国士兵登上硫磺岛升起美国国旗的历史瞬间,由此组织的活动也特别令人感到惊奇。”

  《父辈的旗帜》根据詹姆斯·布拉德利(James Bradley)和罗恩·鲍威尔(Ron Powers)合著的2000年美国畅销书改编而成,描述了布拉德利之父、前美国海军医护兵约翰二战期间的一段感人经历,约翰和其他5名美国士兵一道,参加了硫磺岛战役,并在硫磺岛的最高处升起美国国旗。乔·罗森塔尔将升旗的过程拍了下来,这张照片被广泛认为整个二战最有名的摄影作品。

  扮演其中一名士兵的剧组演员巴里·拜珀(Barry Pepper)说,“我想人们看完电影可能会感到吃惊,因为影片不是关于如何升旗或摇旗的,而是关于美国历史的一个精彩篇章,讲述了整个国家是如何团结起来,支持整个反法西斯事业的。”如果说剧组演员们有一个将军在指挥着他们,这个将军就是伊斯特伍德。演员约瑟夫·克洛斯指出:“他非常清楚自己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他知道应该让每一个演员去做什么。所以,我们从没有感到特别紧张,虽然剧组请来了800名临时演员,但片场好象只有10名演员一样。”

  值得一提的是,《父辈的旗帜》竟然是伊斯特伍德小儿子斯科特·里夫斯平生所拍的第一部影片。斯科特表示:“我想这是我父亲所有影片中达到登峰造极的一部,在这里拍片是世界上最好的工作了。”

  参加影片拍摄的另外一名演员亚当·比奇(Adam Beach),被认为是明年奥斯卡夺奖呼声较高的一位演员。他在影片中扮演3名幸存美国士兵之一,情绪表演十分到位。比奇说,“真是不可思议,我从没有想到有人会那样评价我。我每跨出一步,我身后的美国人民也同样跨出这样一步。所以说,今后我身上发生任何事情,都只会让我的处境更好,我的成功也是他们的成功。这是我的荣誉。”

  毫无疑问,《父辈的旗帜》是一部战争片,它是为纪念早已离开人世的美国士兵而拍的。其中一名演员认为,影片所反映的内容在当今时代仍有借鉴意义。耶西·布拉德福说,“电影是关于应该如何向公众兜售战争的,而我们现在正卷入一场军事行动之中。很多人都会同意这样的观点,我们正在进行的战争是以错误的借口向我们兜售的。我想这是其中一个主要问题,我倒非常愿意看到影片能引发一场争议。” 眼下,伊斯特伍德的另外一部影片《发自硫磺岛的家书》(Letters from Iwo Jima)正处于杀青阶段,是从日本人的角度来拍摄的,预计能于2007年初公开发行。

  据悉,《父辈的旗帜》将于今年10月20日在美国发行,年底之前陆续在日本、法国、

意大利、巴西、英国、德国等地发行。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