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虎胆龙威4》制作方断路要求激怒洛杉矶航空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02: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洛杉矶时报》10日报道,众所周知,好莱坞的大本营洛杉矶是世界娱乐产业中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在这里,转过一个街角而没有碰到一位电影从业人士,那几乎就是不可能的事情;而当地居民更是将自家后院的任何设备甚至于浴室都租给采景人以换取报酬,俨然到了“无所不至”的地步。

  税收鼓励成为争论焦点

  然而现在,加利福尼亚州两个最大的赚钱机器——娱乐业与航空业之间却出现了矛盾:在所谓的“税收鼓励”的巨大引诱下,电影制作人乘坐飞机从一州飞往另一州、从一国飞往另一国,此事成为双方争吵的焦点。

  洛杉矶居民早已习惯因电影拍摄而导致的交通中断,可以说,他们就是在这样一个环境下长大的。但当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第4部《虎胆龙威》的制片人,提出在秋季切断通往洛杉矶国际机场的主高速路12天这一要求时,航空官员怎么也坐不住了,纷纷起来抗议。

  负责向电影工作室颁发拍摄许可证的Film LA收到航空公司的一封来信,一名机场高级官员在信中表示,因拍摄《虎胆龙威》而封闭主路的做法严重破坏航空业的运作。空中运输公司对此尤为愤慨,他们纷纷表示电影拍摄导致的延期交货将造成数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并威胁说,如果电影公司在圣诞节前夕这一运输旺季仍继续拍摄工作,他们将与其它机场进行商业合作。

  洛杉矶霸主地位遭冲击

  娱乐产业倡导者关注的对象是双方的争吵正成为一种测试,也就是说,洛杉矶如何心甘情愿地为一个产业充当调解员的身份,并且将其摆在一个重要的位置上。当前的形势是不容加州人乐观的,其它地区的电影业已成如火如荼趋势。最近一些年来,由于加州的电影制作一直处于“熊市”,洛杉矶作为美国电影工厂的地位已遭到了威胁。

  从2003年到2005年,美国制作的长片有近四分之一完全是在加利福尼亚取景拍摄的。2006年所占比例估计在11%左右,而洛杉矶拍摄的电影以及电视电影的数量却急剧下滑,分别下降了6%和23%。

  诸如纽约、加拿大等地区,由于对电影人采取税收鼓励的“引诱”政策,堂而皇之地成为受益的一方。除此之外,欧洲国家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动中来。英国文化大臣泰莎·乔威尔便于本年走访了洛杉矶,为巨幅减税政策做起了广告。美国有25个州采取了税减政策,包括马里兰——威利斯上周拍摄的一场撞车戏一度造成当地交通中断——但加利福尼亚并不在减税队伍之列。

  娱乐产业倡导者警告说,如果当局不能设法采取税收鼓励政策保护娱乐产业,加州的航班将继续飞往提供优惠之所。娱乐业是洛杉矶的第二大支柱产业,每年所带来的直接就业机会多达25万个,为当地经济贡献的税收超过300亿美元(160亿英镑)。单是洛杉矶电视电影产量的减少便造成1000多个就业岗位的流失,给当地带来的经济损失高达7000万美元。

  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Antonio Villaraigosa)2006年表示:“我们不再认为就因为这里是好莱坞那些就业机会便是原封不动的,我们应当采取积极的措施保护那些就业岗位。”

  施瓦辛格心有余力不足

  好莱坞标志性人物阿诺德·施瓦辛格已经座上加州州长的宝座,对他而言,推动本地区电影业的发展似乎是一个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议程。但上至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的立法者对好莱坞的浮华与眩目却仍旧无动于衷。

  2005年,一项旨在将加州置于与竞争对手相比更加平等的税收平台的法案,未能通过州立法机构的审批;2006年夏季,一项新的并且得到州长大人施瓦辛格支持的法案,由于遭到强烈的反对,又一次宣告破产。给人的感觉是,娱乐业本身就是一个超级富有的产业,无需政府再上演锦上添花的举动。娱乐产业倡导者表示,这种看法是极不公正的,类似威利斯这样高收入的明星应当排除在外,数以千计的技术人员、酒宴承办人、工作室司机的收入仍就是不容乐观的,用囊中羞涩来形容并不为过。

  《虎胆龙威》第一部是在22世纪福克斯公司位于洛杉矶的总部拍摄的;在《虎胆龙威2》中,洛杉矶机场充当了华盛顿杜勒斯机场的角色,晚间的拍摄并不需要进行关闭;《虎胆龙威3》是在纽约的电影友好街道完成拍摄的。

  《虎胆龙威》的制片人已做出承诺尽可能地与航空业进行合作。在最新一部《虎胆龙威》中,威利斯将再一次担负拯救世界的使命,这一次的对手也变成了国际恐怖分子。福克斯公司表示:“能够在洛杉矶拍摄一部大制作影片,我们都感到特别兴奋。”(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