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托纳托雷应邀拍北京 奥运让袁立当上“皇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短短3个月,在中国奔忙跑动了3次。执导过《天堂电影院》、《海上钢琴师》、《西西里岛美丽传说》的意大利著名导演托纳托雷应邀为北京拍摄奥运宣传短片近日终于开机,钦点袁立(blog)穿上清装扮皇后,这也是多位世界名导为北京拍奥运短片《VisionBeijing》率先开镜的一部。

  昨天,袁立一早就开始在拍摄现场忙碌。她的助手向记者确认,袁立的确是在《天
堂电影院》导演的宣传短片中扮演皇后,国庆节期间,她就已经见过导演,秘密商讨过合作拍摄的具体情况,所以现在合作并没有太多障碍。由于导演要求非常高,很多最简单的镜头也要NG多次,袁立也毫无怨言,“这是个学习的好机会”。

  对于为什么选择袁立担任女主角,来扮演清代的皇后,制片人马里奥先生向记者解释,主要是因为她非常有中国女孩的气质。“我觉得袁立很符合我们西方人的审美,是我们眼中的中国宝贝,既个性又性感!”据悉,虽然宣传片只有短短5-8分钟,但是袁立还要为扮演这个皇后在片场拍摄一周左右。

  据悉,受奥组委的邀请,5位国际知名导演将在北京拍摄他们眼中的北京,这些短片将在境外媒体上放映,还会参展国际电影节。目前,除意大利著名导演托纳托雷外,拍过《小鞋子》的伊朗导演马基得·马吉迪、韩国导演姜帝圭以及斯皮尔伯格都在邀请之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