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首届罗马电影节明天开幕 郭富城张震争当影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9:49 东方早报

  为期9天的首届罗马电影节将在明天正式拉开帷幕。17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影片中,有两部华语电影。一部是曾志伟首次自己掏钱,由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父子》。另一部则是已经拍摄完成近两年,田壮壮执导,张震张艾嘉等主演的《吴清源》。

  《父子》昨日北京壮行

  《父子》定下了本月15日举行影片的世界首映,同一天,罗马电影节和釜山电影节将一起放映该片。昨日,郭富城、杨采妮以及曾志伟出席了该片在北京举行的壮行会。《父子》将在东京电影节归来后,于12月1日在香港和内地同步上映。

  《三岔口》中,郭富城狠哭一番赢得了一座金马奖的影帝奖杯。这一次的《父子》,郭富城又一次“牺牲形象”,成了彻底的混混。在马来西亚的半年拍摄中,郭富城吃喝嫖赌、举止粗鲁、打老婆、教唆孩子偷窃,可谓坏事做尽。以至于回到香港后,原本性格开朗的他变得不爱说话,连带皱纹也爬到脸上。

  如今《父子》要启程罗马电影节,郭富城也将展开自己首个国际影帝的冲击之旅。对行程充满期待的郭富城在昨日的记者会上,有些懊恼自己因拍清装戏剃光了头:“希望头发长快一点,我要去罗马走红毯。”

  《吴清源》继续“墙外飘香”

  虽然田壮壮的新作《吴清源》在纽约电影节上备受好评,在罗马电影节入围竞赛单元,但该片的内地上映依然没有着落。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致电握有内地发行版权的北京世纪英雄公司,对方表示该片的发行依然没有提上议事日程。

  《吴清源》在9月30日纽约电影节上首映后,就受到了海外媒体诸多好评。尤其对于主演张震的表现,很多影评人打分很高。目前身在上海拍摄《天堂口》的张震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在14日前往罗马与导演田壮壮会合。对于有机会角逐首个罗马电影节影帝,张震表示:“对于奖项,我一向是平常心看待吧!为了《吴清源》我付出很多心力,很高兴将在罗马影展看到努力的成果。”刘嘉琦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