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星球大战》导演卢卡斯慷慨捐赠母校近2亿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商业周刊》12日报道,奉献给影迷《星球大战》和《印第安纳琼斯》等精彩影片的著名导演卢卡斯,最近宣布捐给母校1.75亿美元,并透露将拍摄下一部《印第安纳·琼斯》系列影片。

  卢卡斯宣布将向自己的母校南加州大学捐赠1.75亿美元。这位《星球大战》的开拓性的电影制作人随后接见了记者,他穿行在电视台的摄像机丛中,人多得就连劳埃德大舞台
也略显窄小了,他还不时停下来接听电话或者趁机吃点东西。

  且不论卢卡斯的捐赠,有记者迫不及待地问他:“什么时候您将与斯蒂芬·斯皮尔伯格导演,邀上演员哈里森·福特,重披铠甲再制作一部印第安纳系列电影呢?”早在几个月前,好莱坞里就已经传开说《印第安纳琼斯》还将再拍续集。毕竟,从第一部电影《印第安纳琼斯》到第三部探险动作片《夺宝奇兵》至今已有17年了。

  记者继续追问:“那么什么时候开拍呢,乔治?”卢卡斯以一种滑稽的近乎夸张的情形对我说:“我们需要合理的筹划,到时候会告诉大家的。”记者:“那么故事的主线呢?”乔治只是说:“主人公会更加苍老。”事实上,幕后有很多筹备工作要做,下一部《夺宝奇兵》系列影片的新闻发布会的时间或许比鲁卡斯透露的日期要早,或许会在2008年。那就意味明年就会开始该片的拍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种情况极有可能。

  电影公司的人员说,今年早些时候斯皮尔伯格去了派拉蒙公司,所以对于拍摄下一部《夺宝骑兵》来说,鲁卡斯身上的担子很重。几个月前,斯皮尔伯格透露,由《世界大战》的编剧戴维·科普(David Koepp)编写的剧本已经差不多达到了他和鲁卡斯的要求。他还明确表示,64岁的福特也将继续在影片中扮演角色。“不用为他担心,他现在强壮得很,足可以拉动一部克莱斯勒汽车。”斯皮尔伯格的发言人马温·勒维说,鲁卡斯和导演正在等待科普的最新剧本,没有什么新的可以透露的消息。他补充说,在2008年准备好电影的拍摄工作依赖于有一个人人喜欢的剧本和三巨头的时间表。

  其实,卢卡斯现在想的最多的是推动电影教育,重整娱乐业,他捐赠的基金将促进这两方面的发展。卢卡斯,这位近乎电影工业界最提倡数字电影制作的领袖人物,在他的母校还帮忙发起了一项教人们如何使用数码摄像机制作电影的活动。

  卢卡斯对记者说:“DVD销售额在不断下降,人们娱乐方式呈现多元化,所以我认为并不一定非要拍摄过亿美元的电影。你可以制作你想要的各种各样的耗资并非巨大的电影。”卢卡斯还说,他在南加州大学主修人类学的时候才找到了自己的激情,他希望给自己的母校一个艺术级别的,完全数字化的大楼。他说:“学术界的人并没有认真的接受电影这门艺术,他们主要精力在其他艺术上。”卢卡斯捐赠的1.75亿美元中,7500万美元用来建造一所新学校,余下的用作捐赠基金。他说,他想借此大胆阐述电影的重要性,并希望如此丰厚的吸引力能推动其他电影学校的发展进步。他说:“这些基金也有那些学校的一份。”这些学校中他主要提到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纽约大学以及伯克利大学的电影专业。

  鲁卡斯并不想接受过多采访,所以和他交谈起来并不是那么容易。但是,你会发现在他睿智的外表下,这位好莱坞的“犹大”是一个很平易近人的人。在被问及“为什么给一所电影学校数额如此巨大的捐款”时,62岁的卢卡斯说:“我经常对他们说,如果到60岁,我已经完成了最后一部《星球大战》的拍摄,我将决定退休。我想现在是时候啦。”

  他说他喜欢建筑学,并早已开始帮助新的南加州大学电影学校建筑物的设计。同时他还在资助一项教育计划,他每年提供300万美元给能使用特别成功的教育方法的教师或者学校。去年秋天,鲁卡斯投资100万美元在华盛顿建立了马丁·路德·金纪念馆。另外一个他资助的项目是关于儿童疾病的药物研究,他反问:“你怎么能够停下来不为那些生病的儿童做点什么?”但是他拒绝回答这个项目的具体内容。

  现在,你很难说卢卡斯退休了。他正在拍摄电视版的《星球大战》,也已经为拍一部反映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非洲裔美国“獠牙”飞行员的电影进行了15年准备。他说,除了慈善事业,他还会制作一些他真正想做的小影片。(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