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精挑细选纪录短片 中国艾滋题材有望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1:07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13日报道,社会问题,医学挑战和音乐的力量已成为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正在权衡的8部奥斯卡参选纪录短片涉及的主题。

  这8部影片中的3到5部将被选中作为提名影片,获得提名影片将于1月23日与竞争其他奖项的参赛影片一起宣布。社会主题的纪录短片包括杨紫烨导演的讲述几名中国儿童因患艾滋病被抛弃成为孤儿的影片《颍州的孩子》;皮特·莱登讲述的在卢旺达大屠杀中幸免遇
难的一名妇女的故事的影片《圣洁日记》(The Diary of Immaculee);莱斯里·伊瓦克斯导演的《循环生活》,影片讲述在危地马拉城一个有毒垃圾场附近生活、工作的人们的生活状态。

  医学主题的影片有洛里-本森的《亲爱的塔鲁拉》(Dear Talula),这是一部关于与乳癌作战的私人纪录影片;玛里琳·布拉威曼的《旋转门》,讲述一家人帮助儿子对抗精神病和毒瘾的感人故事。

  以音乐为主题的影片包括卡利纳-埃珀莱的《凤凰舞》,剧中霍默·阿维拉虽然失去了一条腿,但是,他还是克服困难实现了一曲芭蕾双人舞;卡伦-古德曼和柯克·西蒙导演的《预演梦想》(Rehearsing a Dream),影片讲述17岁年轻艺术家与指导老师米哈伊-巴雷什尼科夫、凡妮莎·威廉姆斯和迈克尔-蒂尔森·托马斯一周的相处;以及纳萨尼尔-卡恩执导的《双手》,这是有关钢琴家里昂-弗莱舍60年代右手受伤后的一部影片,他用左手继续进行演奏活动,直到手术之后,右手好转了,他又重新开始弹奏双手作品。(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