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视频:第7届釜山影展影评人颁奖 两位女星争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21:15 新浪娱乐
视频:第7届釜山影展影评人颁奖 两位女星争艳
发表评论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3日晚,韩国影评人协会在釜山顶级酒店Paradise举行颁奖典礼。该奖项做为釜山电影节对于韩国釜山电影节的一个单元奖项,由韩国影评人协会决议颁出。由于组委会都由"一水"的年龄稍长的韩国电影协会的前辈们评出,因此随着奖项的揭晓在场的韩国媒体无不惋惜奖项的保守。新浪娱乐在颁奖现场目睹出场嘉宾并不多,除新晋的柳德焕独撑男星半边天之外,秋瓷炫严正花上演纯美与野性的对决大战。

  变性题材电影《大力士麦当娜》受青睐

  讲述一青年男子被迫参加大力士比赛期望获得奖金以达成其变性为女人愿望的电影《大力士麦当娜》是今晚的赢家之一,与《海边的女人》《生死决断》平分秋色。

  电影尺度的放宽与电影题材的多元化成为韩国电影的特色,而导演李海英、李海俊因执导变性题材电影《大力士麦当娜》而获得"保守"的影评人协会肯定,说明韩国电影在尺度上已有所放宽。

  《魊》摘获评委会大奖 奉俊浩一家四口其乐融融

  《魊》自本年度7月27日在韩国本土上映之后,观影人数突破1300万,创下韩国影坛该数据的新高,而风靡韩国的电影《王的男人》也不过只有1230万人次的观影纪录。

  当评委会将其大奖颁给导演奉俊浩时,他以谦和的态度致辞以表感谢:"《魊》 是丈夫送去我拍的第三部电影,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得奖。"他的夫人想上台献花,没想到花的包装纸和衣服粘在了一起。她只好使劲将衣服与纸扯开。而在一旁的记者纷纷抢拍这一镜头,她无奈看看镜头,赶紧给在台上的丈夫送去鲜花。

  奉俊浩的小儿子拿着父亲刚获得的奖杯看来看去,孩子的雀跃与新奇尽显无疑。他对着新浪娱乐的镜头大显可爱,向我们展示着他父亲的骄傲。

  星光黯淡:男星新老交替 女星上演纯美野性之争

  随着奖项的逐渐揭晓,在场韩国媒体与影迷抱怨,因影评人协会的保守,使得奖项并无新意且缺乏大的看点。

  而到场男明星最佳男配角的获得者金太宇与最佳新晋男演员柳德焕做为两代男明星,受到共同的礼遇。同走阴柔路线,斯文的金太宇和可爱的柳德焕在风格上差距明显。围绕在柳德焕身边的韩国媒体要多于金太宇,男星的半边天由他一个新人力撑,稍显勉强。

  到场的秋瓷炫与严正花更是上演纯美与野性的对决大战,秋瓷炫做为最佳新晋女演员风头直逼最佳女主角严正花。秋瓷炫曾出演为中国观众熟知的《明朗少女成功记》,当晚她白衣黑裙出场,黑裙背后的黑色蝴蝶结突显其纯洁气质。而严正花早就在歌坛聚集了人气,哪怕在这样小规模的颁奖典礼上其歌迷也尾随左右,是当场最忠心不二的粉丝,用高分贝呼唤出严正花的高人气。严正花短发干练,一身红色紧身裙装极富野性之美,但她的获奖感言却很朴实:"以前很羡慕别人获奖,终于今天自己也得奖项,我觉得这是对我做演员的回馈"。有一热心大叔献上美酒,要求严正花抱着酒瓶拍照。严正花"听话"地抱酒在怀,并感谢该大叔给自己送酒。

  现场花絮:韩国影人借花献佛

  因为到场的韩国影人基本上都有所收获,不仅在奖项上,每人都会收到几束鲜花。因彼此早已熟识,在颁奖过程中,已收到鲜花的获奖者会把自己的花献给台上正被颁奖的同仁,以表祝贺。 赵静/文 华鑫/视频

  奖项全名单:

  最佳新晋男演员:柳德焕《大力士麦当娜》

  导演处女作:李海英 李海俊《大力士麦当娜》

  最佳男配: 金太宇 《海边的女人》

  最佳新晋女演员 :《海边的女人》高贤贞

  最佳女配 :《生死决断》 秋瓷炫

  最佳剧本奖 《甜蜜阴森的恋人》的编剧

  评委会特别奖

  韩国电影功劳奖 动画导演赵容项

  最佳男主角: 黄正民《生死决断》

  最佳女主角: 严正花 《欧若拉公主》

  最佳导演:金太荣《家族的诞生》

  最佳影片:《家族的诞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