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理查-吉尔主演影片《骗局》罗马电影节备受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15: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改编自一个最著名文学故事的影片《骗局》于15日在罗马电影节首映,备受好评,它讲述了一个叫克利福德·艾尔文的失败作家如何欺骗美国出版界相信他撰写赫华德·休斯自传的故事。

  理查·吉尔在影片中饰演主角艾尔文。这位作家伪造了隐居起来的亿万富翁休斯的自传,在1971年把它卖给出版商McGraw-Hill,得到100多万美元的报酬。

  艾尔文说他有撰写休斯自传的权利,另外为了这本书曾多次采访过休斯本人。这位富翁不仅是最早的飞行家,还是电影制片人。他那古怪的生活方式久负盛名。艾尔文了解休斯的许多特点,例如多疑和羞于见媒体——隐居后在15年时间里没有和媒体打过交道,所以这位作家认定他不会自告奋勇地揭露这本伪造的自传,这也是艾尔文敢于冒险的重要原因。

  但是,在1972年这个骗局被戳穿了。当时,休斯打破以往的沉默,用电话对记者招待会说他从来没有见过艾尔文。后来,这位欺诈的作家被判处近18个月的有期徒刑,被关进监狱。

  在首映《骗局》的罗马电影节上,吉尔凭借出色表演获得极大好评。这部影片由瑞典电影制作人莱斯·豪斯特洛姆执导,是根据艾尔文欺骗美国出版界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在15日放映。美国曾爆出一系列关于媒体和文学的丑闻,尤其是作家詹姆斯·弗雷虚构自传一事。今年初,弗雷坦白他在《岁月如沙》里加入了许多不实内容。他在书中大讲自己年青时行为不端,酗酒吸毒,坐牢袭警,又如何痛悔前非,洗心革面的往事。后来,它获欧普拉读书俱乐部推荐,销量竟然高达数百万册。

  70多岁的艾尔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骗局》的电影剧本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对影片中他本人这一角色感到心烦,很不喜欢这个人物。但是,吉尔却对这位作家给予了更多宽容。他在电影的媒体见面会后对记者说:“艾尔文的骗局事实上并没有造成多大伤害,它没有伤害到人们,更多的是给自我造成重创,尤其在文学社会里。在尼克松政府当权时,它让人感到不安,但这种不安却具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骗局》揭示了休斯、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和水门事件三者间不可告人的黑暗关系。吉尔表示:“这部影片向你讲述了存在于政府以外的多种力量。休斯像上帝一样,具有无穷的权力,控制着所有事。在影片中,你不会看到他,但他的的确确是个在幕后操纵大局的人。”他还说:“就算在今天,依然有类似的情况。许多我们并不知道名字但有权有势的人躲在幕后,控制着司法部、政府和立法者。这是件令人害怕的事。”

  这部影片最初预计在今年11月发行,并有望角逐明年的奥斯卡奖。但是,忙于一部前南斯拉夫战争罪犯题材影片的吉尔却表示,《骗局》将只能在2007年4月在美国各大电影院放映。(杨孝文、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