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科西斯翻拍上瘾 美版《无间道》10月6日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2:50 新闻晨报

  有美国版《无间道》之称的《无间道风云》于10月6日上映,票房大热,成为马丁·斯科西斯导演历史上最成功的商业影片,此外还很有可能使这位63岁的著名导演成为明年奥斯卡奖的有力竞争者。

  然而14日,马丁·斯科西斯表示,他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不再打算接拍同类型的好莱坞大片,而是准备制作一些低成本作品。他透露说,自己的下一部作品将翻拍自一部日
本小说。

  斯科西斯表示,在拍摄《无间道风云》期间,他与电影的幕后老板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相处得很愉快。不过斯科西斯也承认,要把一部投资近亿的大片拍好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因为成本越大,电影公司对于导演创造力的限制就越严格。

  在罗马电影节《无间道风云》放映礼后,斯科西斯接受了当地记者的采访。他说:“我发现,电影成本越大,电影公司所能承担的风险就越小。”

  为此,斯科西斯对“华纳兄弟”表示了感谢,因为后者在他拍摄《无间道风云》、大肆“烧钱”的过程中表现得“很有耐心、很支持”。

  “不过,我不认为这样的‘优待’到处都有。此外,大公司青睐的电影类型和我自己喜欢的类型有一定的差距。”

  那么,什么才是斯科西斯真正青睐的电影类型呢?他向记者透露说,自己准备将日本作家远藤周作的小说《沉默》搬上银幕。

  远藤周作是日本著名作家,他写的小说很多都是关于宗教内容的。《沉默》描述的是两个葡萄牙传教士于17世纪来到日本所遭遇的故事。

  曾经拍摄过《基督最后的诱惑》的斯科西斯有着挥之不去的宗教情结,他说:“我希望这部影片成功。早在15年前,我就产生了将它拍成电影的冲动。”

  斯科西斯表示,他将把《沉默》改编成一部小成本的“低调”电影。

  不过,斯科西斯也承认,如果再有类似《无间道》这样的好剧本出现,而且电影公司还能给他同样的预算和自由度,那么他也不会对大成本电影完全说“不”。

  斯科西斯说:“现在不能把话给说死了。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不会拒绝的。这(翻拍好剧本)就像是一种疾病,会让人无法自拔的。”□小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