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罗马电影节厌倦好莱坞大片 马丁瞄上日本小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8:50 上海青年报

  尽管电影《无间道风云》在欧美大获成功,无论是票房还是评价,都是近年来斯科塞斯最好的一部。但是,这位大导演却表示他想要休息。他说他不打算再拍好莱坞大片了,他现在只想集中精力于日本小说《寂静》的改编工作中。

  大片限制导演创造力

  于13日正式开锣的第一届罗马电影节上,斯科塞斯率莱昂纳多等几位《无间道风云》中的明星一一亮相,影片展映时博得了阵阵喝彩。这部耗资9000万美元、改编自香港电影《无间道》的好莱坞大片,不但一举成为上周北美票房冠军,而且还创下马丁·斯科塞斯所执导的影片当中最佳首映票房纪录,并已经被看好为奥斯卡的有力竞争者。不过尽管大获全胜,但是马丁却表达了自己不想再拍大片的想法。

  谈到退出的原因,斯科塞斯说:“我和华纳兄弟之间并没有什么问题,制片公司是电影的后台支柱。但是我感到拍摄大片越来越困难,而且许多好莱坞的电影制片公司限制了导演的创造力。”

  新片改编自日本小说

  其实在经历了《纽约黑帮》《飞行者》连续失利之后,马丁便有了这样的想法。《无间道风云》尽管阵容一流,但是拍摄手法却是相当俭朴。他说,对于三周前刚刚上映的《无间道风云》这样的试验性的片子,华纳兄弟给予了他支持和忍耐。“但是,关于要在他们———主流制片公司喜欢什么类型的片子,以及我自己想法之中做选择。”马丁的言下之意,就是不想再拍大投资的影片了。他说:“我已经没了热情,像是生了病。”

  斯科塞斯下一步的拍摄计划,是要把日本著名作家远藤周作的小说《寂静》搬上银幕。相较于使他成名的犯罪类影片来说,这部片子的风格会是大大的不同。该片主要讲述的是,一名葡萄牙牧师17世纪前往日本传教的故事。

  “这是部小制作、低成本的电影。我已经花了很多年准备。”斯科塞斯说。不过他还给自己留了一条退路,他表示,如果还能遇到像《无间道风云》这样的剧本、并且能获得同样多的拍摄预算和拍摄自由时,他依然不会拒绝。本报记者施庆 实习生周唯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