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三国明星齐聚“亚洲星点”周迅黄政民釜山领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09:36 新京报

  本报釜山专电(特约记者VIVI) 16日下午,作为第1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新增项目,“亚洲星点”单元在釜山海运台酒店二层举行了盛大的颁奖记者会。获奖明星有中国的郭晓东周迅,韩国的张真英、黄政民,日本的市原准人、香椎由宇、苍井优以及越南的DoThiHaiYen等8位。

  周迅感言要“永葆童心”

  除了日本的市原准人属新新人类之外,其他到场明星都中规中矩、略失色彩。特别是一向给人

性感优雅印象的韩国代表女星张真英(《青燕》、《爱情中不能承受之轻》)出人意料地打扮低调,令摄影记者们颇为失望。

  谈到作为亚洲优秀演员代表出席此次活动,曾出演过韩中合拍电视剧《北京,我的爱》的郭晓东表示,“很感谢釜山电影节能够给我机会和众多优秀亚洲电影人分享电影带来的快乐”。周迅则发表感言说,“电影人的无国界合作让亚洲电影更加欣欣向荣,自己能作为这一代影人代表非常幸运。演员最重要的是永葆热忱和童心,因为拍戏就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周迅在韩国因《如果·爱》《夜宴》两片颇有认知度,后者还打进了9月韩国电影票房排名的前十名。

  黄政民现场签名“幸福,政民!”

  2005年韩国的大满贯影帝黄政民(《你是我的命运》、《死生决断》)在银幕上虽千姿百态,但在台上却一向真诚朴实,甚至有点儿憨态可掬。押轴出场的他在拍照时摆出胜利的可爱姿势,十分有亲和力。发言时黄政民也一如既往地低调,“其实我没做什么就得到了这样的荣誉,怎么办呢?只有以后更努力地完成各位的要求!”比起新晋影帝这个称号,好像“新晋爸爸”对黄政民来说意义更大,上月喜得贵子的他在领奖签名时,毫不犹豫地大笔一挥———“幸福,政民!”既道出了自己这个秋季的心情,也宣传了正在拍摄的许秦豪新片《幸福》。

  当有记者问到作为“亚洲电影市场”的一部分如何看待自己的“商品属性”时,黄影帝回答,“当然我不是商品。我觉得人与人之间、人与作品之间,有缘分很重要,每参演一部作品,我只能说尽力去做,争取做到最好。也只有这样,我们的电影才有可能远销国外,得到更广泛的认可。我想这就是我作为商品的概念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