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11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岩井俊二担当制作人 韩国片商争抢《虹之女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07:36 东方早报

  导演岩井俊二首部担任制片人的影片《虹之女神》日前在韩国釜山电影节上亮相,影片虽然并非岩井俊二执导,演员市原隼人和上野树里在日本演艺圈也算新人,但因为有岩井俊二这个招牌,影片一样在韩国引起轰动。《虹之女神》预计下月在韩国公开放映,但在影片发行方面却引起一场争夺战,目前已经有三家发行商纷纷要抢夺该片韩国发行权。

  曾经因拍摄《情书》而引起轰动的岩井俊二导演,在韩国也享有极高声望,《情书》当年在韩国放映时曾有约150万韩国人到影院观看该片,是日本写实电影在韩国取得的最好成绩。此后,韩国年轻导演也纷纷开始研究岩井俊二导演的导演技巧和手法,至今在韩国提起日本导演,几乎无人不晓岩井俊二和《情书》。

  从2004年执导影片《花与爱丽丝》以后,岩井俊二一直没有新作问世。影片《虹之女神》是由岩井俊二发起的日本电影人才培育计划“PLAY-WORKS”的首部作品,基本上也是一部极具岩井俊二风格的青春爱情故事,结局以悲剧收场。岩井俊二表示希望以制作人的身份参与一部影片的拍摄,是自己早在十年前的愿望。

  目前,对于影片在韩国的公开放映,已经有三家发行商开出高价抢夺,影片预计将于11月在韩国放映,参与放映的影院数量将多达约100家。 早报记者 李懿 责任编辑 徐?怡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