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经典卡通“小蓝狗”联手日本“凯蒂猫”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0: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据有关媒体10月18日报道,讲述一条小蓝狗冒险经历的美国经典卡通剧《可爱小蓝狗》(Blue's Clues)也许只有得到日本经典卡通品牌形象“凯蒂猫”的帮助,才能在日本取得成功。

  美国媒体巨头维亚康姆同拥有 “凯蒂猫”版权的日本公司三丽鸥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将强强联手,共同推动“小蓝狗”在这个全球第二大零售市场的销售。维亚康姆旗下尼克
国际儿童频道(Nickelodeon)拥有“小蓝狗”形象的所有权。两家公司计划从明年春天开始推出结合了两个卡通形象的限量版系列产品,供精选零售商销售。维亚康姆还授权三丽鸥公司可在日本销售“小蓝狗”的相关产品,包括玩具、装饰、文具、电子产品和手机链等。

  这些产品有可能在明年夏天上市。尼克国际儿童频道与维亚康姆消费品事务总裁利·安妮·布洛斯基(Leigh Anne Brodsky)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我认为青少年、公司白领和其他众多卡通迷将很高兴看到‘凯蒂猫’身边有了新伙伴,很高兴看到我们引进‘小蓝狗’。”布洛斯基表示,作为尼克国际儿童频道连续剧的动画明星,技术人员还必须对“小蓝狗”原有形象进行修改,以适应日本消费者口味,保证她能同新朋友“凯蒂猫”平起平坐。布洛斯基说:“这一卡通形象变得越来越丰满,我们已对她进行了创新性调整和改进,如此一来,‘小蓝狗’就能在‘凯蒂猫’的地盘上一展身手。”

  《可爱小蓝狗》迄今已在全世界120个国家发行,自相关产品十年前推向市场以来,它已为维亚康姆带来36亿美元的零售收入。“凯蒂猫”今年“芳龄”三十三,是日本最大的文化出口商品之一,相关产品远销全球60个国家。三丽鸥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这项投资实施的第一年销售30亿日元(2500万美元)的产品。布洛斯基表示,维亚康姆和三丽鸥公司将分享版权收入。

  同三丽鸥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是维亚康姆拓展日本市场所迈出的最新一步。今年8月,维亚康姆旗下的音乐广播公司MTV 音乐电视网同意,通过购买一个私营公司的

股票,使MTV音乐电视网日本分公司成为一个完全独立的企业。这个全球媒体大鳄还在积极宣传另一个广受欢迎的卡通人物棉球方块(SpongeBob Squarepants),截至今年,这个卡通人物的零售额已达到2000万美元左右。维亚康姆各种产品目前在全世界的零售额高达52亿美元。布洛斯基表示,在同三丽鸥公司结盟后,她估计维亚康姆相关产品在日本的销售额也可达到10亿美元。(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