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电影《末代独裁》揭幕第50届伦敦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6:18 新浪娱乐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10月18日,第50届伦敦电影节开幕,揭幕片是由福里斯特·惠特克、吉莉安·安德森和詹姆斯·麦克沃伊主演的《末代独裁》(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三名主演一齐亮相开幕现场,场面十分热闹。

  影片根据Giles Foden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讲述一名苏格兰医生加里甘,于上世纪70年代在参加医疗慰问团访问乌干达时,被当时的乌干达独裁总统阿明收为私人医生,不料
却唤醒了阿明总统的残暴野性。加里甘后来觉醒,试图弥补自己造成的恶果退出乌干达,然而,恐惧和出卖就此伴随着他。

  福里斯特·惠特克在《末代独裁》中的表演十分精彩,他扮演的阿明总统被坊间人士认为可以参加明年奥斯卡的角逐。影片由凯文·麦克唐纳导演,凯丽·华盛顿和西蒙·麦克伯尼等也参加了演出,该片将于明年1月12日在英国公开发行上映。

  据悉,将有来自50个国家的180部电影长片和130部短片参加本届伦敦电影节,整个电影节将于11月2日闭幕,闭幕片是好莱坞帅哥布拉德·皮特和英伦玫瑰凯特·布兰切特共同主演的《Babel》一片。

  第一届伦敦电影节举办于1957年,其宗旨是向英国观众展示过去一年间全球第一流的影片。主办方自称,电影节是整个欧洲最大的电影盛事。在伦敦电影节上举办世界首映式的影片寥寥无几,多数影片已经在嘎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上亮过相。每年的伦敦电影节,都能卖出10万张以上的门票。今年的规模更是不小,主办方一共准备了50多个地点招待八方影迷,包括教堂、医院、希思罗机场和一所女子监狱等。

  参加本届电影节放映的影片,有《速食国度》(Fast Food Nation)、本·阿弗莱克主演的《Hollywoodland》和裘德·洛主演的《Breaking and Entering》等。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大陆的著名导演贾章柯也有影片将参加本届伦敦电影节的放映。 新浪野山/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匿名发表 会员代号: 密码:
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