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国三部影片入选竞赛单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01 新华网

  新华网 东京10月21日电为期9天的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21日晚正式开幕,电影节将由竞赛、特别展映、亚洲风和日本视角等多个单元组成。来自中国的三部影片已入选竞赛单元。

  这三部中国影片是香港电影《狗咬狗》、反映农村教师生活的《考试》和描写高中生活的《十三棵泡桐》。此外,还有来自法国、日本、韩国、丹麦、俄罗斯、美国、意大利等
国的12部电影也进入了竞赛单元。去年,东京电影节上中国影片《我们俩》《泥鳅也是鱼》都获得了好成绩。

  近年来东京电影节较受瞩目的单元“亚洲风”今年又是重头戏,由35部电影构成。其中华语影片包括《疯狂的石头》(blog)《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青春期》(blog)、《不完全恋人》、《伊莎贝拉》《四大天王》、《八月的故事》、《父子》《得闲饮茶》《一年之初》《盛夏光年》《诡丝》等十几部作品。此外,“亚洲风”单元还包括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菲律宾、韩国等国的影片。

  电影节期间,东京写真美术馆将上映《寻枪》《天狗》(blog)等中国新锐导演的作品。此外,还将同期举办动画电影展、女性电影展和多场电影研讨会。

  20日晚,东京六本木主会场举行了电影节前夜节,放映了日本导演山田洋次的影片《武士的一分》,主演木村拓哉等出场。日本推理悬疑片《犬神家族》将作为本届电影节闭幕影片放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