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二宫和也出演伊斯特伍德新片 有望入围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15:04 东方早报

  各国媒体在对于本地电影节的报道上,不外乎都会表现出一种莫名其妙的高度自恋以及不可避免的奥斯卡情结,正在举行的东京电影节也不例外。虽然开幕式上放映的是美国大导演伊斯特伍德的新片《父辈的旗帜》,但大导演亲临东京,让日本知名大报《体育日刊》已经开始展望,在伊斯特伍德另一部尚在后期制作的影片《硫磺岛来信》中参演的日本年轻演员二宫和也,极有希望入围下一届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一直以来,亚洲许多国家的演员都从不避讳对国际影坛的野心。以曾多次参与好莱坞大片拍摄,并因在《最后的武士》中的精彩表现入围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日本演员渡边谦为例,如今的他已经不再只是日本的著名演员,而俨然已经成为日本电影人中的一大标志性人物。在伊斯特伍德的新片《硫磺岛来信》中,渡边谦携手年轻偶像二宫和也以及实力派演员中村狮童,共同完成了导演从日本视角对当年硫磺岛战役的叙述。

  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好莱坞不少电影制作人在还未看到该片的最终剪辑版本时,已经发出了对二宫和也这位只是在亚洲部分地区知名的偶像小生极高的评价,以及“我们想要更多地了解这位演员”的心声。更有媒体直接将更大的光环戴到他的头上,称他绝对有实力入围明年举行的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在《硫磺岛来信》中,二宫和也扮演一名年轻士兵,带着留给妻子“一定要生还”的承诺,与指挥官一起上阵作战。据悉,伊斯特伍德4月在日本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二宫和也是一名悟性很高的演员,对于角色的理解和把握非常到位。”

  该片将于明年2月9日在美国公映,根据《体育日刊》的“理想设定”,该片有望参加2007年或2008年的奥斯卡。而相比之下,二宫和也本人的野心可能来得更大:“我希望能够得到三项大奖,除‘最佳男配角’外,希望渡边谦也能得到最佳男主角奖。”李懿/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