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三部华语片逐鹿东京 日媒体热捧《十三棵泡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09:09 金羊网-新快报

  东京影展全力PK釜山电影节

  新快报讯(记者郭爽)华语电影大热东京,除了《狗咬狗》等3部电影入围竞赛单元外,进入“亚洲之风”单元的华语电影有15部之多。而本届电影节更邀来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新作《父辈的旗帜》开幕,元老级导演市川昆的新作《犬神家族》闭幕,让此次电影节分量增加了不少。

  三部华语片争大奖

  继蒲剑导演的《考试》之后,吕乐导演的《十三棵泡桐》和郑保瑞导演的《狗咬狗》也被选入竞赛单元,将角逐东京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金麒麟奖。

  在本次电影节上全球首映的影片《十三棵泡桐》被日本媒体预测为今年“金麒麟”的夺标热门影片。影片改编自成都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故事讲述了女孩儿何凤十八岁的一段青春故事。而《狗咬狗》则是前段时间在香港大热的暴力电影,被誉为“港式警片和日式暴力美学的大拼盘”,此次入围也颇受关注。

  本届电影节的“亚洲之风”展映单元的中国影片也数量众多,《疯狂的石头》(blog)《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父子》、《青春期》(blog)《诡丝》等片都将展映。此外,组委会还特别开出“中国新锐导演特集”单元,将放映包括《寻枪》《理发师》(blog)等8部中国电影。

  东京影展试图力压釜山

  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邀请了好莱坞老牛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二战题材的新作《父辈的旗帜》,闭幕片为91岁元老级导演市川昆的新作《犬神家族》。此外作为开幕前夜和开幕式当晚放映的影片是另一位老资格导演山田洋次“武士三部曲”终结篇《武士的一分》和去年大红大紫的韩国电影《王的男人》,可谓风光无限。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今年76岁,市川昆91岁,山田洋次75岁,三位大导演的高寿与名望,足以力压试图成为“亚洲第一”的釜山电影节。反观今年釜山的开幕闭幕片金大胜的《爱的痕迹》和宁浩的《疯狂的石头》,实在无法跟东京影展相提并论。而对片源的大力提升,也是近年来呈下滑之势的东京电影节一次有力的回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