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首映》杂志评选好莱坞银幕外50大“灾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5:48 东方早报

  电影人一向热爱灾难,极地冰雪融化也好,晚宴派对以闹剧告终也好,或者一场漏洞百出的银行抢劫案……而他们似乎也倾向于制造银幕之外的“灾难”。一直埋头研究电影故纸堆的《首映》杂志日前列出了好莱坞历史上50个最愚蠢、最悲伤、最荒谬的灾难。它们也许让你看了以后会大笑、吃惊,甚至伤感,但在读者遗憾名单上少了点什么时,《首映》编辑部提醒大家:他们故意绕开了好莱坞历史上最大的一些悲剧,比如詹姆士-迪恩和玛丽莲-梦露之死。

  1首周票房

霸王条款

  上映首周的票房收入决定着电影的存亡和电影人的饭碗。因此影片的质量肯定不是电影人最关心的问题。引人入胜的预告片、海报上的漂亮脸蛋、更吸引观众的市场定位主题……这些才是关键。今年夏季出现了空前的大片首映风潮,这告诉我们,电影观众是不知疲倦的。所以电影人也如此。

  2好莱坞黑名单

  3《阴阳魔界》演员片场身亡

  1982年,包括两名儿童在内的三名演员在《阴阳魔界》片场身亡,原因是直升机飞行员在导演约翰-兰迪斯“低点,再低点!”的指示下失控爆炸。

  4希区柯克和加里-格兰特从未获奥斯卡

  5影星片酬疯狂膨胀

  吉姆-凯利让演员片酬首次突破2000万美元大关,之后汤姆-克鲁斯梅尔·吉布森威尔-史密斯将纪录改写为2500万美元。随着片酬不断膨胀,电影制作成本也随之上涨。

  6Beta和VHS的规格战

  7贾·贾·宾克斯(《星球大战》)

  8过去10年的伍迪-艾伦

  9钞票黑洞《天堂之门》

  这部1980年的西部片耗资440万美元,票房只回收了200万美元。它的失败间接导致艺术家联盟影业被米高梅收购,也是诸如斯科塞斯、罗伯特-奥特曼等1970年代大导演逐渐失去地位的标志。

  10《埃及艳后》

  投资440万美元,花了两年半时间拍摄,1963年的《埃及艳后》放到今天都十分“昂贵”。泰勒在拍片期间差点因肺炎丧命,导演马穆里安被炒了鱿鱼,拍摄地从英格兰搬到了意大利,伯顿和泰勒的恋情又引来了教会的指责……

  11“胖子”罗斯科·阿布库之死

  12迈克尔-埃斯纳雇佣迈克尔-奥维茨执掌迪士尼的错误决策。

  13索尼聘用彼得-古伯和乔恩-彼得斯

  14李国豪丧生《乌鸦》片场

  1993年3月31日,一杆道具枪意外射出真子弹导致李小龙28岁的儿子李国豪命丧黄泉。他不但继承了李小龙的样貌和英年早逝的传统,连死法都跟父亲在《死亡游戏》里描述过的情节一模一样。

  15 1897年慈善义卖大火

  巴黎人蜂拥前往观看电影这一新媒体,结果投影灯爆炸,120多人丧生。

  16《现代启示录》的恐怖拍摄经历

  马丁-西恩心脏病发作,科波拉自掏腰包,制作期一拖再拖……在拍摄这部电影的238天里,科波拉体重减了100磅,还差点毁了自己的婚姻。

  17电影盗版

  18罗曼-波兰斯基的真人版“洛丽塔”丑闻

  因为害怕诱奸13岁少女罪名成立而蹲上半个世纪监狱,波兰斯基逃到了法国,至今不敢回美国。

  19猎户影业突然破产

  20 1991年的奥斯卡对决,马丁-斯科塞斯的《盗亦有盗》输给凯文·科斯特纳的《与狼共舞》

  21《伊斯达》

  22奥森-·韦尔斯在雷电华所受的折磨

  韦尔斯与雷电华影业的冲突要追溯到1942年他拍《公民凯恩》的续集《伟大的安伯逊家族》时。当时他把完成的影片交给了雷电华,匆忙飞往巴西拍摄一部用于促进美国与拉美国家关系友好化的影片。结果在他远离的时间里,他的作品经受了反复的试映、修改、重新剪辑,还加了个新的结尾。韦尔斯没有挽救得了《安伯逊》,还不得已放弃了手头的电影。他的电影事业从此坠入低谷,再也没有恢复。

  23蒂莫西-达尔顿饰演的詹姆士-邦德

  24爱迪生失败的电影事业

  尽管他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家,但他对媒体恶毒的控制企图最终导致大家群起而攻之,在1918年终结了他的电影生涯。

  25美国电影协会2003年为反盗版颁布评奖拷贝的禁令

  26《剔刀边缘》、《说谎者雅各布》、《电影人生》

  27《吉利》

  28《美国往事》的被毁

  塞尔吉奥·莱昂内花了数年打造这部长4小时的黑帮史诗片,但发行商从莱昂内手中夺下影片,将其缩短至两个小时,并按时间顺序重排情节,毁了这部伟大的电影。

  29麦当娜的表演事业

  30《天降神兵》

  在《星球大战》诞生前,乔治·卢卡斯还曾鼓捣出这么个科幻喜剧,讲述一只会抽烟的鸭子的故事。尽管只是影片的监制,但他对这部垃圾电影负有一定责任。

  31肖恩·康纳利哈里森·福特拙劣的俄罗斯口音

  32“表里不一”的碧姬·巴铎

  今年6月,芭铎再次因仇视穆斯林被告,但这只是她的一个恶习,她其他仇视的还有:失业者、政坛女性、同性恋、教师,以及整个法国。

  33导演下海

  34好莱坞老鸨海蒂·弗莱斯

  这位好莱坞著名的老鸨专为娱乐圈的花花公子提供服务。1997年,她因洗钱、卖淫、逃税等多项控罪被判坐牢三年。然而她藏有的那份可能轰动好莱坞的“客户名单”却始终没有曝光,可怜的查理·西恩是惟一被“逮住”的大猎物。

  35阿什顿·库切

  36最终幻想

  本想成为好莱坞“电脑替代演员”的先驱,可最终其1.37亿美元的成本和1.05亿美元的净亏损证明:“幻想”是这个电影系列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

  37索菲亚·科波拉在《教父3》中的亮相

  38大卫·曼宁与《透明人》

  2001年,索尼公司承认《人面兽心》和《透明人》等一系列烂片所受到的关注全得益于影评家大卫·曼宁出色的“公关”。曼宁受电影公司收买为电影说好话,结果被愤怒的影迷告上法庭,还因此引发公众对电影公司宣传手腕的抨击。

  39《哈德森之鹰》中的布鲁斯·威利斯

  40米奇·鲁尼式种族歧视

  他在《第凡内早餐》中饰演的那个日本房东破坏了一部伟大的电影,几乎可与D.W.格里菲思的《一个国家的诞生》媲美,堪称电影史上最具“种族歧视”意味的噩梦。

  41伊利·萨马哈的Franchise影业公司

  42在线娱乐

  记得号称要“革新好莱坞”而浪费在网站上的数百万美元吗?显然,大家都不想通过个人电脑看那些糟糕的动画片和短片。

  43Pop.com

  1999年,梦工厂和想象娱乐公司宣布投入700万美元开发这一名人网站,提供内容的包括史蒂夫·马丁、德鲁·巴里摩尔、迈克·迈耶斯和埃迪·墨菲。但网站还没发布,计划就“黄”了。

  44为什么《周六夜现场》节目中,好主持总遇到不幸?

  从滥用毒品到癌症,再到谋杀或者自杀,这些灾难仿佛串通好了要夺走《周六夜现场》节目最耀眼、最搞笑的嘉宾主持们的生命。这些人中包括约翰·贝鲁什、吉尔达·拉德纳、克里斯·法利以及菲尔·哈特曼。

  45“口无遮拦”病

  这是一种罕见病,明星易患———发表“自我毁灭”式言论。

  46昆汀·塔伦蒂诺演戏

  47蝙蝠侠服装上的“乳头”

  48 1982年“最折腾”的史诗片———赫尔措格的《陆上行舟》

  杰森·罗巴兹和米克·贾格尔本来将踏上亚马孙雨林的探险之旅,但两人先后脱逃。代替罗巴兹出演主角的是喜怒无常的德国演员克劳斯·金斯基,后者如此之不合群,导致当地土著人提议要杀他。六十五年一遇的大旱让电影中至关重要的气垫船搁浅在沙洲之上,而之后来找剧组麻烦的还有倾泻而下的大雨和一场边境战争。

  49电影片头广告

  50《黑客帝国2》中洞穴里大汗淋漓的锐舞派对 张悦/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