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吉布森言行频频惹争议 《启示》发行前景看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19:5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这部电影的主演是无名小卒,讲的是听不懂的语言,导演是在银屏之外因行为不检而激怒很多人的人,那么,这部影片的发行将会如何呢?策划梅尔·吉布森的新片《启示》的行销方式让很多专家大伤脑筋。

  《启示》讲述的是古代玛雅文明中人类牺牲者的故事,与吉布森的上部影片《基督受难记》不同,它没有上百万基督教徒的观众基础。而且,还要克服自吉布森酒醉被捕后在
警局发表反犹太人言论以来的几个月的不良影响。吉布森和华特迪士尼公司联手策划发行这部将于12月8日上映的影片。

  迪斯尼发言人丹尼斯·里斯表示,迪斯尼公司相信,尽管影片依靠字幕、以及影片的主题和围绕吉布森的种种争议,但是,《启示》一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关注。他说:“如果它是一部好电影,人们一定会看的,对于梅尔·吉布森,最重要的是他是一名出色的电影制片人,他有可以证明这一点的成功纪录。”他指的是吉布森之前成功的影片,如《基督受难记》和奥斯卡获奖英雄巨片《勇敢的心》。里斯和吉布森会积极宣传这部影片,作为“梅尔·吉布森的启事”来发行。被捕之后,吉布森已经为他的言论作了公开道歉,而且接受了美国广播公司的黛安·索耶的采访,解释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

  吉布森表示,他希望,新片得到更广泛的观众,《启示》讲述的是在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之前时期,一名村民被玛雅人俘获,要当作牺牲品来安慰他们崇拜的神的故事。吉布森说:“永远不能为一个杰出人物制作出一件艺术品。我认为,这是非常自私的,也是一个大错误。”

  据估计,该片花了吉布森的偶像制片公司3000万美元,在莫斯哥德韦拉克鲁斯城完成拍摄,演员选择从来没有上过镜头的当地人。虽然,一些粗剪放映得到了肯定,但是,业内专家想知道,这部与吉布森有关的影片是否会打动观众的心。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董事长保罗·德加拉伯迪安说:“现在不清楚是什么人想看《启示》,这部影片不比《基督受难记》更神秘,因此,它的行销策略也更具挑战性。” 他补充说,尽管影片具备所有的其他行销缺点,但是,它一定能够战胜它的制片人的争议。他说:“它不能成为一个因素的程度如何,我不清楚,那是他的性格使然……,但是,如果是一部好电影,它就不会受到影响。”电影史家大卫·汤姆森将影片的行销成为“相当宏伟,因为这真的是一场赌局。争议对于电影的宣传没有不利……,我认为,这会激起公众的兴趣,我认为,他当前的声誉会对影片有帮助……,不会对造成不利的影响。”

  里斯表示,迪斯尼计划在西班牙发行这部影片,既然西班牙人熟悉玛雅帝国的衰落。里斯说:“我们认为,这部影片有广泛的观众,拉丁美洲人会对影片产生浓厚的兴趣,尤其是墨西哥人,因为,影片讲述的是他们祖先的一个故事。”罗谢尔·纽曼·卡拉斯柯是多元文化营销公司Enlace Communications的执行董事,也是西班牙广告商协会的一名董事成员,他表示,将《启示》推到拉丁美洲的观众面前是个好主意。他说:“拉丁美洲是一个很大的电影市场,这部影片的讲述方式真的不是任何商业模式或者美国的一般方式,很明显,它是墨西哥人自豪感的来源。”

  纽曼·卡拉斯柯表示,拉丁美洲的影迷们代表正在扩大的广大电影观众的一部分,他们更倾向于在首映周末看电影,而且,拉丁美洲人均看电影的数目也超过了美国其它族群人均看电影的数目。(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