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幸运搏击》再现拳王传奇经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28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法国影片《幸运搏击》即将于10月20日登陆我国数字影院。昨天影片在北京首映,主办方邀请了两名健身教练为现场观众表演了一段泰拳搏击。《幸运搏击》改编自曾11次卫冕世界泰拳冠军的法国人迪达的真人真事,再现了他成长为世界拳王的奋斗历程。而其中最大的看点莫过于由迪达本人来扮演片中的主角黑昂。

  生活原型披挂上阵演自己

  这个初来乍到被泰国人赶出自己拳击训练场的外国人,就是由迪达饰演的法国人黑昂。这最初的碰壁并没有摧毁里昂的希望,执着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激励他历尽艰辛,从一文不名成长为了世界冠军。在银幕上演绎自身的人生经历,迪达没有背包袱,演起来也就得心应手。

  迪达:我知道人们会很快接纳我的,他们会接纳我这样一个与人为善的人,而不是作为一个未来的冠军来接纳我。所以我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先让人们接受我,然后让人们分辨出两个不同的迪达,日常生活中的棒小伙和在拳击场上的硬汉。

  监狱历炼成为人生的转折点

  与一些体育明星相比,黑昂的人生经历似乎充满了传奇色彩。他曾是一名游手好闲的街头混混,在犯了罪被捕入狱后,一度消沉的黑昂遇到了曾经的泰拳世界冠军让,在让的启蒙下,黑昂领悟到泰拳的精髓并且明确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出狱后黑昂坚定地走上了打泰拳的人生之路。

  真实格斗之外的脉脉温情

  电影《幸运搏击》虽然是一部泰拳世界冠军的成长史,但是纵观全片,除了几场必不可少的拳击场上搏击的镜头之外,影片更多表现的是主人公和周围人物之间的脉脉温情。

  励志的人生主题、真实的拳击格斗场面,还有影片中展现的动人情,相信《幸运搏击》一定会打动观众的心。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点30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