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佩内洛普觊觎奥斯卡影后 《回归》北美地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5:46 新闻午报

  本周五,由西班牙女星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新片《回归》将在北美地区正式上映。该片是她和西班牙鬼才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之间的第三次合作。据海外媒体28日报道,佩内洛普认为自己在片中出演的少妇雷曼达是其“从影至今最难诠释的角色”,外界对佩内洛普入木三分的刻画更是赞誉有加,认为她有望凭借该片成为西班牙第一位奥斯卡影后。

  【谈新片】所演角色非受害者

  聚焦女性生活的影片《回归》曾征战今年戛纳电影节,赢得国际影坛广泛关注。对32岁的佩内洛普而言,如何表现出悲喜交加的人物性格是一个巨大挑战。她表示:“在我接手过的角色中,这次的人物形象最复杂。我知道有些妇女经历的事情足以摧毁她们,但她们仍在坚持战斗,不屈于生活的艰辛。即使每天清晨5点就得起床工作,她们仍会抽出15分钟装扮头发。”

  佩内洛普坦言,该片着重体现的正是雷曼达身上的这份独立和尊严,“因此,我所扮演的角色绝不是一个受害者。”

  【谈导演】“他有超凡想象力”

  佩内洛普是阿莫多瓦最器重的御用女演员之一,两人曾合作过1997年的影片《活色生香》和1999年的影片《关于我母亲的一切》。佩内洛普认为,《回归》是她迄今读过的最好的剧本。她说:“阿莫多瓦在多部影片中启用我担当角色。他每次赋予我的角色都与众不同,和我现实生活中的感受也大相径庭。他有一种超凡的想象力,在演员出演影片之前,就知道他(她)能表现到何种程度。”

  为了加强影片的艺术效果,阿莫多瓦还要求佩内洛普打扮得更像身段丰满的索菲亚-罗兰

  【谈好莱坞】对英语感到更舒适

  17岁涉足影坛的佩内洛普在西班牙是个家喻户晓的明星,在当地拍摄了近20部影片后,她于上世纪90年代末转战美国电影市场,然而知名度并不如在西班牙那么高。对此,佩内洛普没有“抱怨”好莱坞分给她的角色,“我不想做一个忘恩负义的人。无论我拍的影片成功与否,它们对我别具意义。事实上,在我拍过的35部影片中,真正让我自己不满意的大概只有4部。在美国,我和许多有才华的电影人合作,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如今,英语给我的感觉更舒适了,我也打算在好莱坞有更多发展。”

  【谈奥斯卡】大方袒露影后目标

  由于影评人士对《回归》普遍看好,该片已成为明年奥斯卡提名的一大热门。著名电影评论网站Emanuellevy的影评家埃马努•利维说:“固然,佩内洛普还是个依赖好剧本和好导演的女演员,但我认为,她的潜力依然摆在那里。”

  佩内洛普若想冲击明年奥斯卡影后,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包括主演《女王》海伦-米伦和主演《身为人母》的凯特-温斯莱特等。不过,佩内洛普坦言,“我喜欢实话实说,所以不会假装扮酷地声称:‘我才不在乎(奥斯卡影后)呢’,那太虚伪了。”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8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