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迈阿密风云》专题 >正文

《迈阿密风云》大牌扎堆 巩俐携法瑞尔叫卖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00 京华时报

  昨天晚上,好莱坞大片《迈阿密风云》首映式在北京新世纪影院举行。首映式上,巩俐故意字正腔圆地向身边的法瑞尔说:“听外边喊你呢,柯林·法瑞尔。”法瑞尔听不懂中文,但是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赶快掐灭香烟,挽着巩俐慢慢走上了红地毯,一片闪光灯立刻遮蔽了两人的身影。进口大片上映往往请不来主演,昨天的首映式却一下子迎来了两个大牌影星,让影迷们大呼过瘾。

  -葛优

  巩老师电影肯定得看

  与以往外国大片首映式鲜见主演不同,《迈阿密风云》的首映式请来了柯林·法瑞尔、巩俐这两位主演。此外,霍建起、高群书(blog)马俪文(blog)、张一白等导演集体前往助阵。众导演表示,《迈阿密风云》阵容是实力派的组合,不同于以往,一定要先睹为快。除了导演,还来了不少明星,连很少露面的葛优也来了。

  光头葛优在嘉宾中很是显眼,平时低调的他,见到巩俐喜笑颜开,“我就知道你得来”。巩俐与葛优很熟,两人亲密合影后,葛优说:“她的电影我每部都看,我和她合作过3部电影,《代号美洲豹》《霸王别姬》《活着》。这几个片子最近的是12年前的,我岁数比她大,但在表演上,巩俐让我知道了很多可能性。很多年前,我们俩就互称老师了,既然是巩老师的电影,就一定要观摩。”一边的巩俐笑说:“葛老师的《夜宴》我还没看,一会儿看完《迈阿密》,我是不是应该赶快看看《夜宴》?”

  -法瑞尔

  最酷还是影院影迷

  据悉,《迈阿密风云》在国内各大城市都首映,但是巩俐和法瑞尔仅出席了北京首映式。在走红地毯前,记者在后台酒会见到法瑞尔。他一脸浓密的络腮胡,胸前挂着许多配饰,一个劲儿地抽烟,很有好莱坞坏小子的劲头。记者与他打招呼,他很热情地表示,没想到中国内地有这么好的影院和影迷:“我以为在中国没人知道我,他们的欢呼全是给巩俐的,但见到我时他们一样热情,我很高兴。我要让家里人赶快知道这一点。”他和巩俐昨晚一直十指紧扣。走上红地毯后,巩俐显得很有地主风范,频频向记者们和观众点头示意。法瑞尔有型有款,双眼不时向人群放电。大家问他为何总是这样酷劲十足时,他幽默地表示:“闪光灯太强了,如果不眯起眼睛,我根本看不清大家,要说最酷还是观众,怎么随身都带着相机呢?”他的话语引来一片笑声。

  -巩俐

  来捧场原因有两个

  昨晚的主角无疑还是巩俐,黑色上装配笔挺白色裤子,显得身材修长、气质高雅。她感叹,虽然演了不少电影,但是因电影而踏上国内影院红地毯的机会还真不多,“这些年一直在国外拍戏,以为观众都忘了我是谁。今天来到现场,看到这样的场面,心里还是挺感动的。”她说,为《迈阿密风云》捧场的直接原因有两个:第一,她在北京念大学,北京见证了她的成长,“我是在这里走向电影圈的,这是我的家。在家门口上映我的电影,当然要来。”第二,她认为该片非常精彩,法瑞尔非常棒。

  在酒会上,不少前来捧场的明星都主动和巩俐打招呼、合影。难怪巩俐表示:“这简直不是一个首映式,而是国内同行一个大聚会,我喜欢这种亲切的感觉。”

  -院线

  新片开启贺岁档

  《迈阿密风云》国内发行方华夏电影负责人说,《迈阿密风云》是进口大片沉寂一个月后的首次爆发,“目前影院处在断粮阶段,一直没有强有力的商业大片支撑影市,现在《迈阿密风云》算是顶上了。”据悉,该片将于1日上映,是星期三,在这样的时间上映新片非常少见,显然影院已经迫不及待。北京不少影院都已经开始销售《迈阿密风云》的预售票,海报张贴完毕。新影联的高军强调,11月1日宣告影市进入贺岁档,《迈阿密风云》的上映“宣布”影市淡季的结束,影院开始进入今年的收官期。

  美色足矣(记者手记)

  《迈阿密风云》首映式的酒会上,可以看到不少盛装却不太能叫上名字的小星星。出席这样的活动,对于他们来说,主要不是看电影,关键是看巩俐和法瑞尔。几近中国影坛神话人物的巩俐,于观众而言乃当之无愧偶像,对于尚在这个圈子中打拼的新人来说,自然更是偶像。

  此前不少看过《迈阿密风云》影碟的朋友认为,该片实在沉闷、无聊。对于更多人来说,这其实一点儿不重要。有的电影看的是剧情,观众需要感动、落泪;有的电影看的是美色,观众要的是热闹和美女、帅哥。《迈阿密风云》属于后者。

  (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