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贸中心》将内地公映 奥里弗-斯通有新期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俊)“9·11是本世纪最大的事件,改变了世界,也影响了中国,把宏观的东西透过微观的人性化的视觉拍摄出来”,这是奥里弗·斯通拍摄《世贸中心》的本意。

  昨天,好莱坞著名导演奥里弗·斯通却一脸沉闷在北京露面,主要原因是身体不好,出场前还在吃头痛药。让他更头痛的是,不得不努力面对即将于本月10日在中国内地公映新
片《世贸中心》引起的观众争议、记者疑问。而接下来,他又要筹备起拍摄本·拉登题材的影片。

  纽约遭抵制———“拍摄时就像噩梦”

  身为土生土长的纽约客,奥里弗·斯通的《世贸中心》在美国上映时受到抵制,拍摄时的压力和挑战可想而知。面对这些,斯通本人也感到很尴尬,“拍这个片子像噩梦一样,你要真实,又不能过分真实。过分真实,观众会叫起来。也许在当它被治愈之后还有痛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好的。”对于那些在影片上映之后拒绝进影院的观众,斯通也表示理解,灾难之后很多人还无法真正去面对。

  北美票房不好———“这个很正常”

  有意思的是,《世贸中心》这部典型的美国题材电影海外的票房却比美国本土高,这是否意味着美国本土之外的观众更愿意看这部电影。对于这个问题,奥里弗·斯通觉得很正常:“我没有这么看,通常来说海外都会比美国国内好,除了橄榄球题材。我觉得这样很好,证明我拍的是国际性电影,揭示人类互相关爱帮助的内涵。”他还补充,目前美国的票房超过7000万美元了,还是在没有大规模放映的情况下,“人们害怕和恐惧这是很正常的,作为导演,我必须拍得紧张刺激,吸引观众来看。”

  匆忙上阵抢拍9·11———“也许以后会拍9·12”

  对于擅长拍时政题材的奥里弗·斯通来说,精耕细作是他的特点,当年那部有名的《野战排》足足花了20年时间来准备,而今匆忙上阵就拍了《世贸中心》,有抢拍9·11题材的嫌疑。奥里弗·斯通否认是自己是为了抢题材:“你们误解了我的动机,不是争第一而是应该去拍,关注的是人性的本色,这是一个值得被讲述的故事。”同时,他也承认影片拍摄得比较匆忙,“如果时间更长会更从容地做一些细节的探索,比如编剧可以去找更多的材料,也许我会在某一天拍9月12日发生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