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贸中心》北京看片会奥利弗-斯通接受采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24 新闻晨报

  昨天,奥利弗·斯通带着他的《世贸中心》来到北京举行记者看片会。相对于海外的热映,该片在美国上映时,曾遭遇强烈“抵触”情绪,被认为揭人疮疤。对此,奥利弗·斯通表示拍摄影片并不是出于政治动机,而只是觉得这个故事应该被讲述而已。

  这部在好莱坞电影节上,刚刚获得“最佳影片奖”的影片,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全球卷走了2亿美元的票房,其中有1.3亿元为海外票房,而在美国上映近两个月来,却只有7千万
美元。问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与一般好莱坞大片票房分布不同的状况,是否与民众的抵触情绪有关时,奥利弗·斯通很聪明地用“国际化”来形容,“我的电影一般都是海外票房高于本土票房,除了橄榄球题材的影片外。我对此很骄傲,说明我的题材是国际化的。”

  至于在美国本土因为题材过于敏感而引起的抵触情绪,他表示,影片如果让人觉得害怕而不敢去看,那也很正常,但作为一部电影,情节紧张刺激,才会有人看。2004年时就想拍摄该片的斯通,在拍摄时却受到了纽约客们的反对,因为他们不希望在纽约还原事件发生时的场景,因此在完成1/3的拍摄后,剧组被逼前往洛杉矶拍摄剩下的部分。他坦言,在处理这部影片时相当困难,“既要还原真实,又不能太真实,怕别人接受不了。”因此,最后他选择从小人物的角度去讲述这个故事,用最朴实最简单的感情来打动人。他透露,也许以后还会拍摄关于9·11以后美国人生活的影片。“疼痛有些时候是好的,也许这疼痛会让你哭或者尖叫,但是只要能治愈,也是件好事。”

  从《野战排》、《生于7月4日》、《刺杀肯尼迪》、《华尔街》到眼下的《世贸中心》,奥利弗·斯通一直以拍摄政治题材的影片闻名。而接下来,他还有可能拍摄一部关于本·拉登的电影。当记者向他求证此事时,奥利弗·斯通也肯定了他对该题材的兴趣,“没有最后敲定,但这几年来我一直在研究这个题材,但是每年都会发现很多不同的细节和问题。”

  据悉,奥利弗·斯通10月26日就已来到中国,将一直待到本周日。看来,对于中国的感情正如他所言的那样“很深厚”。 作者: □徐时芬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