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世贸中心》昨造势 导演斯通称这不是政治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0:25 时代商报

  由本报与新玛特永乐电影城联合主办的“2006沈阳(blog)白领电影节”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作为电影节展映影片《金刚归来》《迈阿密风云》都已经陆续上映,尤其是后者,由于有巩俐的加盟,上映第一天就吸引不少观众前来观看。而作为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世贸中心》昨日开始造势,该片将在电影节开幕当天,也就是11月10日上映。昨日,好莱坞大导演奥利弗·斯通亲自在北京“卖片”,而本报记者通过前方同行采访了他。

  与之前反映9·11事件的影片不同,《世贸中心》并没有对该事件进行全景式的描述,而是讲述9·11事件发生时,两个警察在双子大楼瞬间坍塌时被埋在废墟中克服一切困难求得生存的故事。《世贸中心》从拍摄到上映始终引人关注,尤其在纽约,不同的观众对该片产生截然相反的看法,这种局面奥利弗·斯通其实早有预料。他昨日表示,《世贸中心》并不是一部探讨政治议题的电影,影片是在真实事件的基础上改编出的故事,而死亡的恐惧和家人的力量是该片着重渲染的部分,整个影片更着重描述人性。面对外界的质疑,斯通说:“除了极其个别的影片之外,我的电影总是投射了人的希望。我可能做什么样的片子都会遭受指责,因为如果我总是拍同样风格的影片,他们会说我很老套没有新意;如果我尝试新鲜的风格,他们则会说我不再是我了。所以我怎么样都赢不了。”

  虽然斯通对自己很有信心,但毕竟美国人很难接受这样一部让他们伤疤重新被揭开的影片,所以该片的成本似乎很难在美国本土收回。对此,这位大导演丝毫不避讳:“我的电影是国际化的电影,在海外市场上有更多人喜欢,我对中国市场尤其有信心。”而昨日永乐电影城的王经理对记者表示:“白领电影节选择用《世贸中心》做开幕影片正是因为看好这部片子的意义以及市场潜力。正像之前尼古拉斯·凯奇所说,我们应该正视悲剧,其实这部片子就告诉我们有了勇气和生存,希望犹存。”首席记者 鲁艺

  相关新闻

  张信哲(blog)也想看“9·11”

  刚刚携《不完全恋人》导演陈映蓉以及男主角李振冬、女主角史可高调亮相东京电影节,并参加了该片的全球首播式的张信哲俨然已经重新做回了电影“新人”,结束东京之行后,张信哲的日程安排得相当紧密,昨日刚刚在北京参加完cctv-mtv音乐盛典,今天还将与网友交流自己的心得。距离11月11日在永乐电影城的见面会以及在东舜百货的签售会只有不到十天的时间了,繁忙的阿哲始终“惦记”着这次活动,他表示:“这也算是我对自己18年的音乐旅程的一次总结和对新开始的电影生涯的一次展望,所以相当期待!”当他得知,在他的见面会之后放映的影片是《世贸中心》时,他很想和大家一起看,“9·11带给大家太多的伤痛,但同时也有很多启示,希望能从这部电影中感受到人生的幸与不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