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京华时报:《世贸中心》改变了斯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1:08 京华时报

  虽然斯通不承认他的改变,但是他的新片《世贸中心》无疑与以往作品很不一样。

  《野战排》《生于7月4日》长于思索,《天生杀人狂》《大门》独特另类,《华尔街》娴熟流畅。《世贸中心》却变成了一部美国主旋律电影。曾经一脸霸气的他,昨天看上去衰老了很多。昔日的激进派成了今天的温和派。用他的话说,是时间改变了他。这又有什么错呢?《世贸中心》并不火爆刺激,视听也并不震天撼地,与大家的期待有不小出入。但
是看一场意料之外的美国大片岂不更有新意?我们这个乱糟糟的影市不缺动作电影,却缺少震撼心灵的作品。斯通大师最会讲故事,何况这是据实改编的。

  昨天,在斯通接受采访前,《世贸中心》进行了小范围放映。与以往观众熟悉的灾难类型大片不同,《世贸中心》没有刻意渲染世贸中心坍塌的过程,而是将镜头对准别处。观众普遍反映该片沉闷。

  《世贸中心》长2小时8分钟。世贸中心如何被撞塌的镜头一闪而过,影片大量利用电视画面和不断传来的爆炸声,以及满眼废墟瓦砾,来反映灾难。正如斯通所说,影片采取真实再现手法,没有以往好莱坞电影那些特技,两名主演大部分时间被埋在废墟下,表演空间受到很大限制。电影显得有些沉闷、拖沓。发行方中影公司对该片表示信心十足,公司负责人分析,《世贸中心》是今年最后一部进口分账大片,而且国内观众很关注这个题材。  (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