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滚石”纪录片在身 大导演斯科塞斯不亦乐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6:34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2日报道,派拉蒙影业公司已购得“滚石”乐队纪录片的北美拍摄权,身处纽约的马丁·斯科塞斯导演此时也正忙于影片的拍摄。派拉蒙计划在2007年底放映这部尚未敲定片名的纪录片。

  斯科塞斯的拍摄工作是在29日启动的,这一天也是前总统克林顿在彼康剧院举办生日聚会的日子,“滚石”乐队也在前总统邀请之列,为到场的众多名流大腕演唱他们的拿手曲目。1日晚上,斯科塞斯在曼哈顿也进行了取景拍摄。

  “滚石”乐队的“石破天惊”世界巡演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其中的两场

演唱会将成为本部纪录片主要表现的对象。除此之外,影片还将展现有关“滚石”的同时代的具有历史意义的影像资料以及访谈记录。最近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演唱会也已成为影片的一个段落。

  纪录片老兵艾尔伯特·梅索斯(Albert Maysles)将为“滚石”纪录片的拍摄提供相关的影像资料。梅索斯曾在1970年不太受人欢迎的影片《给我庇护》(Gimme Shelter)中展现“滚石”的风采。

  时下的斯科塞斯已是忙得不可开交,他的黑帮片《无间行者》——采用了“滚石”的两首歌曲——已博得影评人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虽然到目前为止,《无间行者》并不是他唯一一部最卖座的影片,但成为奥斯卡“种子选手”似乎已成定局。斯科塞斯先前执导的音乐纪录片——1978年的《最后的华尔兹》和2005年的《没有方向的家》(No Direction Home: Bob Dylan)也曾赢得人们的一片喝彩之声。

  “滚石”纪录片的预算由好莱坞制片人史蒂夫·比恩(Steve Bing)和迈克尔·柯尔一力承担,前者是“滚石”的好友,后者自1989年以来便成为“滚石”巡演的发起人。(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