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麦当娜旗下小牛影片公司声称电影构思被剽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9:04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2日报道,麦当娜与他人联手成立的电影制作公司----小牛影片公司将另一家电影公司告上法庭,指控对方为争夺电影拍摄项目而窃取他们的电影构思。

  27日,在递交给洛杉矶高级法院的诉状中麦当娜的公司声称,贝弗利山的“Inferno Distribution”通过不正当手段看到了麦当娜公司正在制作的影片《斯坦福监狱试验》的商业信息。10月初,Inferno宣布,他们在筹资翻拍一部根据1971年出版的《斯坦福监狱试验
》的德国影片《达斯实验》。

  小牛影业公司的诉状还说,Inferno公司盗用商业秘密是一种不公平的竞争,违背合同,而且是一种欺诈行为,他们正在请求法律帮助以阻止Inferno公司制作或者行销任何与《斯坦福监狱试验》有关的影片。并要求对方赔偿至少5000万美元的损失。

  诉讼声称:“Inferno公司和合伙人比尔·约翰逊声称他们没有参加电影项目的竞争,他们得到的信息属于商业信息,而且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但他们这是在撒谎。”2002年,小牛影业公司从1971年负责犯人实验的斯坦福大学心理学教授菲利普·G·兹姆巴多手中购买到这个故事的改编权。兹姆巴多教授曾找来24个人作为实验对象,要他们扮演监狱警卫与囚犯,从中观察人性的心理变化,他计划要研究两周,但是,6天后,但这些实验对象的危险行为使得实验被迫中止。

  根据诉状,小牛影业公司2003年6月依据这一实验开始筹拍这部影片,2006年5月,小牛影业公司首次与约翰逊和Inferno公司联系商谈合作事宜,约翰逊告诉美联社,诉状所言毫无根据。他说:“小牛影业公司心知肚明,在他们和我们联系为他们的电影筹资时,我们正在考虑另一个电影项目,事实上,这就是他们首先和我们联系的原因。我们不喜欢这一项目,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要放弃的原因,我认为,这只是一种典型的酸葡萄心理。”(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