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被炒导演理查德-唐纳30年后推出《超人》珍藏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23:10 新浪娱乐

  据《苏格兰人报》报道,30年前,《超人II》的导演理查德·唐纳在拍摄超人大结局时因种种原因被中途炒了鱿鱼,如今,他将最终发行《超人II》的“理查德·唐纳”版本。

  理查德-唐纳将于11月20日发行《超人2》理查德-唐纳剪辑版DVD。由于同制片方交恶,他作为《超人II》的导演被中途炒了鱿鱼。唐纳剪辑版与电影院公映的《超人II》完全不同,包括15分钟的马龙·白兰度扮演的超人之父片段,这个断片观众此前从未看到。唐纳还
把来自试镜的片段插入影片当中,以替换他的确没时间拍摄的场景。一个恢复的片段涉及克拉克·肯特(超人),他在女友的百般诱骗下,泄露了自己的秘密身份。在剧场版中,肯特无意之间把手放进火中,但没有烧着,结果不小心泄露了身份。唐纳剪辑版则是,当洛伊斯·拉尼(肯特的女友)用装有空包弹的枪向他射击时,肯特以超人的速度做出反应。

  《超人II》唐纳剪辑版DVD的发行标志着电影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争吵之一终于告一段落。《超人》制片人亚历山大和伊尔亚·萨尔金德(Ilya Salkind)认为两部超人电影成本直线上升,而且气氛过于沉闷、阴暗,为此多次同唐纳发生摩擦。当白兰度宣布,如果他的片酬达不到影片在美国票房收入的近12%,他不允许有关他的场景出现时,双方的矛盾终于爆发。萨尔金德父子断然拒绝了白兰度的无理要求,宣布影片中有关他的场景将会被剪掉。唐纳不愿参与这件事,结果惹怒了他们。他1978年4月接受《星光科幻》杂志采访时说:“他们要求我也向他施加压力。但决定权应该在我手里,我的意思不是财政大权,而是拍摄控制权。”

  唐纳于1979年3月被解雇,接替他的是理查德·莱斯特,后者被赋予了作为《超人II》唯一导演的荣誉。唐纳剪辑版包括莱斯特拍摄的不到20%的片段,数十年来超人影迷对此是期盼已久。影迷甚至制作了他们自己的非正式《超人》版本——夹杂有萨尔金德父子公开的稀有片段,这个版本更忠实于唐纳的版本。

  华纳家庭录像公司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因为萨尔金德父子将《超人》的版权卖给了时代华纳,这部影片的发行也就有了可能。萨尔金德父子对《超人II》莱斯特版本的再次发行提供过帮助,但唐纳版本则没有他们的声音。白兰度在2004年的逝世也使得唐纳省去了同这位漫天要价的两届奥斯卡影帝谈判的麻烦。

  唐纳剪辑版其他的变化还包括减少了扮演超人最痛恨仇家——“佐德将军”的特伦斯·斯坦姆普的戏份。据《帝国》杂志报道,有关他的一些场景被比他更加阴险的一个对手所替代。唐纳还令超人的良心危机更加突出,在这个版本中,超人必须在同洛伊斯·拉尼过普通人的生活和挽救人类命运之间做出选择。看过唐纳剪辑版预演的评论人士指出,影片对或许已经发生的事件表现出令人陶醉的视角,但整部剧存在连贯性问题。《帝国》杂志的评论人士说,试镜“连贯性不强”,主要突出了已逝超人扮演者克里斯托弗·里夫和马戈特·基德尔(洛伊斯·拉尼饰演者)的关系。“剧情杂乱无章,灯光效果不好,做作,但欣赏克里斯托弗的表演仍令人万分兴奋。”(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