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角斗士”拉塞尔-克劳迎来“美好的一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2:41 新闻晨报

  再次与《角斗士》导演莱德利·斯科特合作,42岁的拉塞尔·克劳从“角斗士麦克西摩斯”变成了“英国商人麦克西”。

  在《美好的一年》里,商人麦克西奔波商场、身心俱疲,终于决定急流勇退、远离尘世,转而经营一片从叔父那里继承下来的、坐落于法国普罗旺斯的葡萄园。而此时,一位自称是该庄园合法继承人的神秘美国女郎,闯进了男主人公的生活……

  由于该片与

葡萄酒关系紧密,很可能会借着两年前《杯酒人生》的余威,托拉塞尔·克劳主演电影很多都被提名为最佳影片的福,征服观众与各大奖项评委的心。

  在拉塞尔·克劳主演的作品中,自《洛城机密》起,《惊爆内幕》、《角斗士》、《美丽心灵》和《怒海争锋:极地远征》均相继被提名为奥斯卡最佳影片。克劳本人更是凭借《惊爆内幕》、《角斗士》和《美丽心灵》连续三年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直追威廉·赫特纪录。

  去年的《铁拳男人》将上映时间错误安排在了夏季档,不但票房失利,而且也与小金人失之交臂。此次20世纪福克斯公司将《美好的一年》首映时间从今年4月推迟至11月,意欲何为,不言自明。

  克劳版《云中漫步》

  《美好的一年》虽然是“《角斗士》组合”莱德利·斯科特与拉塞尔·克劳的再次搭档,但是风格却与其前作迥差。想象一下普罗旺斯葡萄园的美丽景色,这部电影基本上可以被定位为“拉塞尔·克劳版的《云中漫步》”。

  不过,虽然年纪相差无几,但拉塞尔·克劳绝非基努·里维斯那样的嫩脸小生,因此与内容空洞的《云中漫步》相比,我们基本上可以期待《美好的一年》成为一部更有深度的人生悲喜剧。

  电影的口号是:“最终……一切都会成熟”,便是将由鲜嫩至醇厚的葡萄与人生联系在了一起。

  相信有“专门为小金人而生的男人”拉塞尔·克劳、40年来获得过五次奥斯卡提名无一成功的老牌男星阿尔伯特·菲尼,以及获得最佳影片奖却抱憾最佳导演奖的莱德利·斯科特这三位成熟男人的合作,《美好的一年》应该有信心在电影海报上再加上一句:“最终……大家都会获奖”。

  附带提醒一句,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与她的帅哥老公瑞安·菲利普离婚事件,传说中的“第三者”、24岁的澳大利亚年轻女星艾比·考尼什也将在《美好的一年》里露上一小脸。不知道到时候电影院里会不会混进一些想要看个究竟的好奇影迷?

  真人版《角斗士》

  不过,也有人认为,拉塞尔·克劳想要凭借此片迎来“美好的一年”,纯粹是痴人说梦。原因有二:第一,观众只喜欢看他在《角斗士》中暴力、血腥的演出;第二,在其绅士外表之下,拉塞尔·克劳本来就是一个暴力、血腥的男人。

  去年在纽约,他将一部电话机扔到了下榻酒店一名工作人员的脸上,被判故意伤害罪,罚款160美元。

  2002年,他在一次颁奖典礼上念诗的片段被英国BBC电视台剪掉,结果拉塞尔·克劳与该台制片人翻脸,在公开场合对后者兴师问罪。

  在2003年《铁拳男人》拍摄期间,他与自己的保镖大打出手,也登上了小报的头条位置。

  在今年秋天《美好的一年》参加加拿大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时,拉塞尔·克劳攻击纽约酒店工作人员的事件就成为了记者会上的中心问题。虽然表示自己对此事“深感歉意”,但是记者们认为他的内心根本不是这么想的。

  即使是在记者招待会上,拉塞尔·克劳还会开玩笑说,别看自己平时严肃冷静,但是忽然大发脾气是家常便饭,大家应该提防着点。他甚至说,爱好暴力是人之常情,这就是人们爱看《角斗士》的原因,“可以看到把人的脑袋给砍下来,这可真有意思”。

  《美好的一年》还有一个可能遭遇失败的原因,就是该片是拉塞尔·克劳与导演莱德利·斯科特继《角斗士》后的首次合作,影迷们肯定预设了很高的期望值,而那些偏爱《角斗士》风格的影迷肯定会对着温吞水一样的文艺片大呼没劲。

  电影公司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不会轻易浪费克劳与斯科特的黄金组合。两人将第三度携手,拍摄即将于明年公映的犯罪剧情片《美国黑帮》。

  除此之外,拉塞尔·克劳还会尝试另一种硬汉风格,主演1957年葛伦·福特经典牛仔电影《决斗犹马镇》的翻拍版本。□小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