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乔治-卢卡斯欲转投荧屏 认为拍电影是高危行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15 上海青年报

  被誉为“星战之父”的乔治·卢卡斯日前正式表达了自己不想再继续拍电影的愿望。这样,《星战前传3》将有可能成为乔治·卢卡斯导演的最后一部大制作影片。而正在筹备中的《印第安纳·琼斯4》也可能因此而流产。

  拍电影已是高危行业!

  卢卡斯是日前接受英国著名的电影杂志———《帝国》采访的时候说这番话的。他表示,现在在好莱坞拍电影实在是一件非常冒险的事情。不为别的,就因为居高不下的预算。

  卢卡斯表示,现在一部好莱坞标准的大制作,至少需要2亿美元的预算。而这个风险是相当大的,很多公司就是因为接连拍摄了好几部无法收回投资的所谓“大片”,导致连年亏损。几乎所有大公司都经历过这种惨败。比如环球公司当年的《未来水世界》,几乎导致了公司的破产。而且,目前互联网络的发达,也导致更多的影片在网上供人下载。直接导致影片票房的减少。

  因此,尽管自己并没有经历过失败,他的六部《星战》系列都成为票房神话,但卢卡斯居安思危,他已经想得很清楚,决定把自己的精力更多的放在电视和小成本影片上。

  未来目光投向电视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卢卡斯表示未来的媒体将会引发一场革命。他说:“现在我已经逐渐把目光转移到电视上。如果同样花2亿美元的话,我宁可拍摄50到60个小时的电视剧或者小成本影片。”

  他表示:“在未来,我不认为人们还会有常常去看电影的习惯,一切都可以进行选择。我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娱乐方式会有一次重大的变革。”

  据称,目前《星球大战》的另一个计划就是拍摄100集的电视剧。目前,乔治·卢卡斯正在物色100集电视版《星球大战》男主角。目前较有希望的是澳大利亚男演员马修·纽顿。其实早在数年前,卢卡斯就曾经在寻找阿纳金·天行者这个贯穿前传三部曲的角色过程中遇见过马修·纽顿。但是最终阿纳金这个角色还是被海登·克里斯滕森抢去。

  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

  1977年,初出茅庐的卢卡斯以其非凡的艺术才华执导了影片《星球大战》(《StarWars》)并藉此树立了其导演道路上的首座里程碑。该片一上映便在世界影坛引起轰动。它在世界科幻影片的创作与生产中具有开拓性意义并因之而获得了第五十届奥斯卡奖的6项大奖。乔治·卢卡斯也被誉为“星战之父”。

  之后,他担任制片人的《印第安纳·琼斯》系列也获得了空前成功。尽管在艺术成就上不如斯皮尔伯格,但是在引领好莱坞影像风格上,他的的确确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星球大战》的大获成功也使卢卡斯获得了巨额利润,用这笔钱,卢卡斯在加利福尼亚创设了他个人的电影制作公司———工业光魔公司。目前,他正打算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电视和其他娱乐方式的开发上,而不仅仅将目光局限于电影。记者施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