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民众奥斯卡”大奖提名晓 强尼VS李连杰争最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03 竞报

  让专业奖项和影评人的挑剔目光都靠边站吧。昨日,最能代表民众喜好的、被誉为“民众奥斯卡”的美国民众选择大奖提名名单揭晓,凭借《霍元甲》中的出色表现,李连杰被提名最佳动作演员,他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加勒比海盗2》的“杰克船长”强尼·戴普。另外哈丽·贝瑞、詹妮佛·安妮斯顿汤姆·汉克斯丹泽尔·华盛顿等都榜上有名。

  “霍元甲”、“杰克船长”争奖

  这个奖项的评选几乎完全是由影迷们决定的。此次提名名单中,最大的赢家莫过于如日中天的强尼·戴普了。凭借在《加勒比海盗2》中的出色表现,强尼接连获得了两项提名———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动作男明星奖。奥斯卡影后哈丽·贝瑞、《分手男女》———詹妮佛·安妮斯顿和皮特也双双榜上有名。值得一提的是,李连杰也凭借在《霍元甲》中的发挥,赢得了最佳动作男明星奖的提名,他将会和强尼·戴普、塞缪尔·杰克逊共同角逐该奖项。

  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9日在著名的神殿会堂举行,哥伦比亚公司将会对该颁奖典礼现场直播。

  曾为乔治·卢卡斯颁发大奖

  美国民众选择大奖已经举行了33个年头,与大部分奖项相反,该奖项与娱乐业人士和媒体记者、评论家无关,完全由普通人在网上投票选举。而这种完全民选所带来的“民心所向”感觉,令很多电影明星感到了欣慰。

  曾经拍摄过六部《星球大战》、创下票房奇迹、却从未受到重要电影奖项青睐的“星战之父”乔治·卢卡斯,去年就获得了民众大奖。他在颁奖现场激动地说:“我从不是影评人的宠儿,尽管我也会听取他们的意见。我拍电影都是为了你们!观众最大!” 编译/本报记者 张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