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今年“进口大片”收官之作 《世贸中心》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36 大连晚报

  本报讯 时隔五年,美国人终于可以直面那次惨痛的恐怖袭击;时隔五年,导演奥利弗·斯通终于拍摄出了一部以“9·11”为题材的电影《世贸中心》。今天,由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这部反映更宏大人性主题的电影在国内全线上映。该片也是今年国内引进的“进口大片”的收官之作。

  《世贸中心》取材于“9·11”恐怖袭击中的一段真实故事,世贸中心被撞后,一批
警察和消防队员最先冲进世贸中心救人,随后大楼倒塌,这些人大部分殉职,身在地下室的两个警察受伤被困,最终幸运地获救。这两个人的经历也是那场悲剧中少有的一点光明,影片讲述了他们互相扶持、渡过难关的经历,也表现他们的家人、同事以及许多陌生人努力寻找他们的过程。这个故事表现了在那个悲惨的日子里,人性的光辉反而更加闪亮。被救出的两位警员分别是约翰·麦克劳林和威尔·吉麦罗,麦克劳林因为那场灾难而跛了脚,他们两人授权这部电影使用他们的真实名字,还参与了推广。

   本片导演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奥利弗·斯通,他的旧作《刺杀肯尼迪》、《尼克松》等曾因肆意假想历史人物而引起轩然大波。这一次奥利弗·斯通出人意料地让本片充满了对死难者和那些表现勇敢的小人物的尊敬。导演奥利弗·斯通表示,这虽然不能说是一部纪录片,但片中大部分细节都是真实的。为了力求真实,他保留了拯救行动的领导者、前陆战队队员戴夫·卡尼斯咬牙切齿地发誓要报仇的段落。斯通说,他要真实地再现片中出现的每个人物,“赤裸裸”地表现他们当时的情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