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最后一趟列车》争议中首映 讲述犹太人遭迫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3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报道,9日,一部备受争议的影片于11月9日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了首映式,该片讲述了二战时期,最后一趟装满犹太人的列车在从柏林开往奥斯威辛的故事,争论的焦点是,德国铁路公司Deutsche Bahn拒绝让该公司在将纳粹受害人送往断头台中所扮演的角色的一个展览在各火车站内举行。

  这家德国铁路公司筹资拍摄了这部名为《最后一趟火车》,影片描绘了1943年688名
犹太人从德国首都柏林到位于波兰的一个臭名昭著的死亡集中营的一段旅程,在这个集中营,有110万人被杀死。该铁路公司董事长哈特穆特·梅多恩说:“与参观纪念碑或在我们的纽伦堡德国铁路公司博物馆举办展览相比,这部影片从不同的方式更打动人。”

  德国铁路公司准备让在整个德国巡回展出的这个展览在火车站附近的博物馆举办,但梅多恩坚持说:“象大屠杀这么的主题,在火车站举办并不合适。但我们并不否认,德国德国铁路公司当时也参与了这些犯罪。”在该公司运送到死亡集中营的人中,纳粹政府以每个小孩25德国马克,相当于25欧元(折合32美元)支付给德国铁路公司,通常这些孩子都是满满地被塞进装牛的车里。

  许多犹太人一到奥斯威辛就被用毒气毒死了。该影片的上映与在德国东南部城市

慕尼黑新建的犹太教会堂中心的落成仪式一同举行。9日刚好是“Kristallnacht "(水晶之夜)68周年纪念,这是发生在1938年11月9日的一场为时2天的大屠杀,纳粹党焚毁了7500多家犹太人的商店和400个犹太教会堂,围捕了2万犹太人后将他们送往死亡集中营。

  今年,德国交通部长沃尔夫冈·蒂芬泽敦促德国铁路公司允许在车站举行展览会的努力失败了,该展览是由一个代表从法国被驱逐的犹太人的子女们的协会组织的。蒂芬泽说:“我们应当铭记当初将犹太儿童驱逐的地方----火车站。”该法国协会的创始人之一比特·卡拉斯菲尔德表示,德国铁路公司错误地得到了特权。他说:“它投资拍摄这部电影是件好事,但这是不同的方式。梅多恩先生把钱投资于电影而不是他的车站。”(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