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甄子丹再战银幕 拍《杀破狼》续集一拼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甄子丹再战银幕拍《杀破狼》续集一拼到底(图)
《破军2》开机仪式在海上举行

甄子丹再战银幕拍《杀破狼》续集一拼到底(图)
众多明星云集

甄子丹再战银幕拍《杀破狼》续集一拼到底(图)

  新快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郭爽)“我腿被打断那场戏应该会很痛,打我腿的行宇又是功夫高手,这次惨了!”昨日下午在香港举行的《杀破狼》续集《破军》的新闻发布会上,古天乐大谈此次拍打戏的艰难。以激烈的格斗和残酷的剧情赢得掌声一片的《杀破狼》,在续集的拍摄上也想了很多新招,“没有第一部那么悲情,但火爆程度是一样的。”导演叶伟信很有信心地说。

  武打片也注重“文戏”

  跟第一部一样,《破军》仍然讲述甄子丹为首的“正”和吕良伟为首的“邪”之间的较量。甄子丹扮演重案组警官马军,为瓦解“越南帮”三兄弟的犯罪集团,安插了卧底华生(古天乐)悄悄潜入该帮。而当甄子丹最终发动了意欲把对方一举歼灭的拘捕行动时,古天乐卧底的身份却被揭穿,双腿被打断成了残废。“越南帮”为消灭证据,杀掉了甄子丹的上司,绑架了古天乐的女友(范冰冰饰)以威胁他封口。甄子丹只好不顾一切最后拼死决战……

  导演叶伟信称,从《龙虎门》被诟病的“文戏太弱”中吸取教训,这次《破军》的故事线索非常集中,并请来邹兆龙、行宇等有不同特长的功夫高手加盟,力图呈现一部“效果逼真的格斗武打片”。而在打戏的设置上,贴身格斗仍是最主要的看点,武术指导甄子丹还将引入美国时下流行的“混合格斗”,为影片注入更新鲜的元素。“《龙虎门》因为成本超支,很多预想的打戏都没有完成,观众批评,我也不服气,这次一定要拼回来!”导演叶伟信说。

  古天乐“卧底”红颜相伴

  跟《杀破狼》中甄子丹是绝对主角不同,《破军》中甄子丹主要承担动作部分,而故事主线则围绕古天乐展开,“一个突然什么都没有了的人,没有脚没有家没有女朋友,他将如何面对自己的人生。”

  古天乐说,自己今年接拍了很多戏,但这部由于是“甄功夫”的动作片,所以自己也花了不少心思,“里面我打的部分主要是柔道的形式,之前我拍过《柔道龙虎榜》,所以这部分不成问题。但其他部分,比如枪战,要拍子弹从我脸旁边擦过去,还要搏命开枪,真是很危险。”

  虽然扮演的是香港警匪片中最常见的“卧底”,但古天乐则笑言自己这个“卧底”有点与众不同,“其他人演的卧底都要表现当卧底的复杂心情,但我不用。因为开场没多久我就被人识破了,然后被打成残废。这时候警察不当你是警察,古惑仔不当你是古惑仔,你整个生活就乱了。”

  为辅助古天乐这个第一男主角,《破军》还设置了他跟女友范冰冰这条故事的副线。“有一场戏是我跟古天乐躺在床上,很长时间什么都不说话,然后我突然说‘抱抱我’,两个人虽然是情侣,但仍然很寂寞。”范冰冰说,自己演的是一个对爱情执着的女孩,“后来古天乐成了残废,他们却仍然在一起。以前大家说《杀破狼》是男人戏,少了点什么,这次加了女人,应该会更好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