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被指污染空气 电影业尚缺乏统一环境策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4: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5日报道,好莱坞电影业一向被誉为“无烟工业”,过去谁也不会把它与环境污染联系起来,但科学家最近表示,好莱坞要为洛杉矶上空的空气污染负一定责任。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环境学院的研究人员透露,好莱坞电影业每年向空气排放14万吨污染物质,所以和洛杉矶的空气污染不无关系。好莱坞用于影片拍摄的卡车和
发电机释放出的臭氧,柴油发动机也排放出污染物,而特技常常使用烟火爆炸,这些都和洛杉矶空中悬浮的烟雾层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环境学院负责人兼法学教授玛丽·尼科尔表示:“许多工业都开始采取保护环境的措施。我们监控其进展情况是十分重要的。”她还说,研究人员注意到,尽管几家电影制片和制作公司为把污染降到最低程度采取了相应措施,但由于电影业缺乏统一标准的环境策略,所以进步十分缓慢。

  作为研究的一部分,两名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进行了相关分析,他们断定好莱坞或许要付出更多努力。教授们指出:“我们总的印象是环境因素在电影和电视业里并不是个重要问题,业内人士根本不重要空气污染。所以,为了找到保护环境的途径,好莱坞可能要下更多工夫。”

  研究人员列举了2004年“重磅炸弹”《后天》制作者们的做法。他们为了减少影片所用车辆造成的空气污染,把20万美元用于环境改善上,而且收到良好效果。科学家还赞扬了后两部《黑客帝国》制作者们将97%布景材料进行再利用的做法。

  研究人员发现,问题在于制作公司的短期性。他们说:“空气污染程度和制作公司短期而多变的工作性质有关。这使电影业在维护环境上形成制度化变得十分困难。”商业组织对利用这项研究结果对电影和电视工业进行制裁的行为提出警告。美国电影和电视工业每年创造290亿美元的税收,还使25.2万人有工作。 杨孝文/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