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波拉特效应”席卷北美 下流小丑台词影响极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18: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斯蒂芬妮·塞拉诺(Stephanie Serrano)最近观看了热门影片《波拉特》。说实话,她一点也不喜欢这部片子,尤其不喜欢里面塑造的人物——波拉特。在大街上,十几岁的孩子也模仿起那个令人讨厌的男一号,居然还把她作为“攻击”的目标。塞拉诺对此十分不悦。

  “波拉特效应”席卷全美

  塞拉诺是纽约流行技术学院一名17岁的在校生。她说:“一些家伙对我非常无礼。他们总是在一些女孩子身边走来走去,反复念叨着里面的台词——‘真靓啊,开个价吧?’。我认为这是一种极为可耻的行为。”

  顶级喜剧片《波拉特》让数千名中学生和大学生开怀大笑,但脸部肌肉得到锻炼之余,他们中的一些人也纷纷模仿起波拉特的行为,在女性和犹太人面前做出一些令人愤怒的举动。影片中的波拉特是一名倒霉的哈萨克斯坦记者。他无知地认为,女性的大脑没有男性的大,犹太人是2001年“9·11”恐怖袭击的幕后黑手。自11月3日上映以来,《波拉特》已连续两次统治北美票房。虽然狂卷了6800万美元,但它无疑冒犯了太多的社会群体,其中便包括反诽谤联盟、哈萨克斯坦的男女平等主义者、南卡罗莱纳大学的兄弟会。

  凭借粗俗的举止和无耻的言论,波拉特已然渗透进年轻人的文化世界,其结果只能有两个——要么更好,要么更坏。虽然绝大多数学生能够看到躲在粗鄙对白后面的幽默元素,但他们中的一些人也表示,他们却曾模仿过影片中的情节,干出一些骚扰人的坏事儿。

  纽约布朗克斯区17岁的中学生乔纳森·门勒德兹表示,他听到过同辈人“复制”影片中一些攻击女性的对白。门勒德兹说:“他们谈论那些不幸沦为妓女的女性。我问过我的犹太朋友是否会观看这部影片,他们说父母是不会让他们去的。”

  父母眼中的“垃圾”

  从佐治亚到加利福尼亚、从罗得岛到加拿大,很多年轻人都听说过自己的同学复述影片中一些攻击性的台词,诸如“将犹太人丢到井里去”和“我们的性感时间到了吗?”等等。对于孩子们种种不良表现,一些父母开始声讨“波拉特”,并极力劝说他们的孩子不要观看这部影片。

  米歇尔·阿诺德是来自佐治亚州库伯郡的一位母亲。她说:“我们的家人和朋友都不会去看《波拉特》,此外,我们还要鼓励其他父母抵制这部影片。”在米歇尔眼中,波拉特就是一个“垃圾”、一个“小丑”。他正在颠覆社区一贯的教育主张——年轻人应学会尊敬并注重道德修养。她说:“我的两个孩子可以做其它更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为一个垃圾捧场。好莱坞应该更多地拍摄有益孩子身心的影片。”

  为了不影响孩子的成长,一些看过影片的父母开始和他们的孩子讨论影片中幽默的东西。但佐治亚州家长教师协会会长黛安娜·普罗科维奇(Diana Prokopovich)的做法却刚好相反,这位母亲大胆地和15岁的儿子讨论《波拉特》中令人愤怒的情节和台词。

  虽然黛安娜和她的丈夫也承认影片中确有一些幽默的元素,但她还是担心一些年轻人无法认清躲在一些台词后面的龌龊。黛安娜说:“我不认为他们有这种明辨是非的能力。他们会受到负面影响吗?如果他们看到一个移民,他们会认为他/她是一个哑巴吗?我真的不知道。”

  仅仅“一笑而过”吗

  黛安娜表示《波拉特》衍生出的效仿者不可能超过2002年的《蠢驴》。当年的《蠢驴》中有一些危险的特技镜头,数十名不知天高地厚的影迷纷纷效仿,结果导致多起事故发生,一些人还因此送了命。

  绝大多数接收采访的年轻人表示,他们能够意识到《波拉特》讽刺的本质。南加州大学18岁的学生布赖恩·哈克(Brian Haack)说:“人们重复影片中的台词不过是因为可笑,并非是一种价值观的认同,他们知道那些台词带有攻击性或者反犹太色彩。我不认为任何人会因为一部影片而改变他们行事的方式。在观看这部影片前,他们可能已经那么做了。”

  事实上,反诽谤联盟、全国妇女组织、民权领导会议的发言人也表示,他们并未看到《波拉特》引发的反犹太事件、

性骚扰或种族主义出现任何抬头的迹象。模仿影片的一些年轻人攻击性甚至还达不到普通人的程度。布朗克斯区学生门勒德兹说,他的一些邻居受到影片中一个场景——波拉特将一个装有粪便的塑料袋送给宴会的女主人——的影响。“我们区的一些人确实朝人们扔装有垃圾的袋子,你相信吗?”(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