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斯卡公布纪录片小名单 《远离罪恶》等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1:0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11月16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5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公布了争夺第7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提名的记录片小名单,共有15部优秀纪录片将参加提名角逐,包括由美国前总统戈尔主演的反映全球变暖问题的影片《难以忽视的真相》。

  除《难以忽视的真相》外,其它入围这份小名单的影片还包括讲述天主教牧师性虐
待的《远离罪恶》(Deliver Us from Evil)和《闭上嘴巴唱歌》(Deliver Us from Evil)。2003年,美国乡村音乐演唱组合“南方小鸡”( The Dixie Chicks)“炮轰”美国伊拉克政策和布什总统,此后几年间,这支乐队遭到美国舆论的报复,媒体的诽谤谩骂接踵而至,演艺生涯险些就此完结,《闭上嘴巴唱歌》回顾了这一事件。

  另外,讲述美军士兵返乡的《真相:杀戮之后》(The Ground Truth)和描写伊拉克普通民众战后生活的《伊拉克碎片》(Iraq in Fragments)等两部以伊拉克战争为背景的纪录片也成功入选。讲述一帮基督教福音派小信徒参加夏令营的记录片《基督营》(Jesus Camp)同样获得评委垂青。纽约电影发行公司Loki Films的联合制片人雷切尔·格拉蒂(Rachel Grady)和海蒂·埃维(Heidi Ewing)此前还表示,若被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同行们选中,这也是对该片的“最佳认可”。

  近来年,随着“讲故事”的非虚构影片更多沦为虚构影片之类的毫无故事性可言的影片,纪录片大受欢迎,越来越多的走进主流电影院。在这种浪潮的推动下,纪录片的票房收入也节节攀高。《难以忽视的真相》在美国本土将2380万美元收入囊中,成为电影史上票房收入第三高的纪录片,仅次于《华氏911》和《帝企鹅日记》。排名第一的《华氏911》2004年仅在美国就敛走1.19亿美元,而《帝企鹅日记》去年的票房收入也高达7700万美元。

  拍摄记录片的电影公司表示,由于大受观众欢迎,这无形中为他们所拍电影的类型和质量抬高了门槛。《基督营》的制片人海蒂·埃维说:“观众对纪录片的期望对我们而言就是一种动力,促使我们拍摄出更好的影片。”这15部影片是由奥斯卡评委会从81部入围影片中筛选出来的,最终的提名名单将在2007年1月23日公布。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2007年2月25日在洛杉矶好莱坞的柯达剧院举行。(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