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死亡笔记》漫画改编电影 日本狂卷12亿票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0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一本被死神遗落人间的笔记本,被一个天才拾到,每个被写进笔记的人都会死。接下来将会发生多少惊悚的事情?今年初,热销漫画《死亡笔记》被搬上银幕,前篇开映仅两天票房就狂收4.6亿日元,续集《死亡笔记:最后的名字》于今年11月3日上映,三天的票房收入就达到了12亿日元,刷新了日本电影年度最高开局纪录。

  尽量保持原汁原味

  为尽量保持

漫画的原汁原味,导演金子修介将电影分为前后两篇,此次上映的后篇,将“死亡笔记”旋风由夏天席卷至秋天。业内认为,如何再现《死亡笔记》无与伦比的世界观是电影最大的难题:是“死亡”还是“正义”,世界需不需要神?

  导演金子修介对后篇的要求更为严格,与前篇把焦点放在夜神月“制裁犯罪者”不同,后篇的剧情更加丰富,也增加了几个重要的新角色。

  这一切让后篇充满了新鲜。前篇已经展开的月和L之间的脑力战将由“地下”的神秘对抗转为面对面的交锋。

  艺能明星为死神配音

  白色死神雷姆的出现也是后篇的看点之一。虽然雷姆的外形十分恐怖,但是金子修介认为雷姆应该属于既有母性也有男性特质的中性角色。为雷姆配音的是著名演员、舞蹈家、歌手池慎之介。

  与死神流克的代言人中村狮童一样,池慎之介也出身于日本传统艺能世家,他的父亲是有“活国宝”之称的地歌舞吉村流第四代掌门人。池是一位特立独行的艺人,在出席综艺节目时他经常会穿女装,把自己打扮成亮丽的美女。金子修介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向这位“具有中性气质、带着母性情怀的男性”发出了参演邀请。王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