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民妹妹”战胜《热血男儿》薛景求新片落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12:30 新京报

  本报韩国专电(特约记者范小伟青) 两部韩国新片《爱情什么的,不需要》和《热血男儿》在经过周末票房的检验后,分别位列排行榜第一和第四位,出演前者的“国民妹妹”文根英的群众号召力再一次被印证。

  和偶像明星相比,实力派演员明显在这个秋季号召力不足,韩国实力派男星薛景求和高大帅气的赵汉善虽然卖力出演,《热血男儿》也一致获得媒体好评,但票房成绩却是不
尽如人意。

  Melodrama(剧情片)和黑帮故事似乎一直是韩国导演最热衷的题材,但随着韩片制作数量和速度的不断提升,这类故事的创作空间也不断缩减,缺乏新意成了如今

韩国电影的最大障碍。

  《爱情什么的,不需要》一如既往地走秋季悲情片路线,片中文根英依旧清纯善良,惹人怜爱。同时也有着不可回避的先天缺陷———自小便双目失明,虽有大笔遗产却没有家庭关爱。和她配戏的金柱赫在《青燕》《光植的弟弟光泰》中都有过上乘表演,典型的韩国男人模样,形象虽谈不上偶像,但还是具有一定的男性魅力,并给人一种怀旧的感觉。本片中他出演“牛郎”一角,为了偿还巨额负债,不惜冒充盲人富家女敏(文根英)的儿时失散哥哥,但在骗与被骗的过程中,渐渐被少女的真诚所打动,于是由逢场作戏慢慢弄假成真。

  影片并不具有新鲜卖点,国民妹妹文根英的选戏眼光也着实够新奇,总是出演此类毫无新意的Melodrama,且配戏的男星又都和她一样———眼睛小有问题。比如去年《舞者的纯情》中的朴健刑和今次的金柱赫就都是大近视眼,却还不戴眼镜,加上文根英的小对眼儿,多少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

  《热血男儿》也难脱俗套,是一贯的黑社会题材,但因加入了母子亲情而略显不同。虽然媒体对该片袒护有加,两位男主演也功力不凡,但还是未能拯救其开门不振的局面,看来男人戏是不适合萧瑟的秋天氛围。近来薛景求可谓连战连败,从《力道山》始,经过《错失爱情》到《热血男儿》,即使其在每一部戏中的演技都备受称赞,但票房却连连失利,令人替这位优秀演员惋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