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别惹蚂蚁》昨日首映 进口片要为国产片让路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别惹蚂蚁》昨日首映进口片要为国产片让路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下午,《别惹蚂蚁》在华星国际影城举行了首映式,这部影片将是今年最后一部进口分账大片,该片将在华星影院独家上映到年底。这也意味着从下月起,所有进口片都将为国产片让路,所有影院明年1月才有新进口片上映。

  《别惹蚂蚁》是今年来到北京的第五部IMAX巨幕大片《别惹蚂蚁》是华星国际影城在11月24日推出的本年度第五部IMAX巨幕进口大片。

  《别惹蚂蚁》故事讲述的是搬到新社区的卢卡斯·尼克尔用水枪几次袭击差点把巢穴冲毁。蚂蚁们十分气愤,便派惟一的巫师佐克用魔法药把卢卡斯缩小到蚂蚁大小,女王宣判他必须要像只蚂蚁一样和大家生活在一起。当他最终恢复身体后,卢卡斯成为了一个坚强勇敢的好孩子并赢得了很多好朋友,这都要归功于他这帮蚂蚁朋友们。

  IMAX 3D技术在此片中发挥得淋漓尽致,从开始的俯角观察的地面的小蚂蚁到真的进入庞大辉煌的蚁族遗迹,我们随着卢卡斯视角的不断变换也好像身临其境般的遨游在蚂蚁王国中。

  不过昨天记者在观片中也发现了不足,字幕由于是后期通过投影仪打上去的,和立体的画面相比显得不太清晰,对于观众理解影片内容上稍有不便。华星影城的负责人对此技术问题进行了解释:因为IMAX 3D技术跟普通胶片放映不同,胶片版的字幕都是直接刻在胶片上,这样放映的字幕效果非常清晰。而IMAX 3D技术则需要画面、声音、字幕三张盘,三张要求叠合得很好才能发挥效果,因为引进的是英文原版,所以字幕只能在后期打上去,投影仪投放的字幕当然不会是立体的,这就让观众看起来不是那么明显和清晰了。不过,记者在采访观众时,他们似乎并不太在意,一位观众表示,毕竟

动画片还是非常吸引人,我们看得很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