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韩国电影大奖《怪物》夺六冠 “怪物”比人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21:0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陈弋弋)本月19日下午6时颁布的第五届韩国电影大奖中,今年的票房冠军《怪物(香港译名《韩流怪赫》)》成为本届电影奖的最大赢家,独获六项大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怪物”胜过“男人”

  本月19日,第五届韩国电影大奖在首尔举行,《怪物》胜出获奖呼声甚高的《王的男人》,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灯光、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六项大奖,成为当日获奖最多的“六冠王”。据悉,在本次评奖中,最具竞争力的是《王的男人》和《怪物》,都是本年度的话题之作,前者异军突起带红一众新人,后者票房更高底气更足。最后还是《怪物》获胜,拿下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极具含金量的奖项。此外,由于该片使用了大量精彩的电脑特技并营造逼真视觉效果,也获得了四项技术类奖项。

  “男人”是新人,帝后是旧人

  影帝由《热血街头》的男主角赵仁成获得,影后则由《恋爱,这无法承受之轻》的女主角张真英获得。张真英是韩国影坛的实力派女演员,曾主演过《菊花香》、《单身贵族》等影片,并获得过第24届青龙电影节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新人奖。影帝赵仁成虽然只有25岁,却演过大量电视剧,并在《假如爱有天意》、《南男北女》等影片中担任主角,拿过大量人气奖和配角奖,此番是首次称帝。与影帝影后相比,《王的男人》男主角李俊基虽然不输人气和呼声,但演技却“仍有距离(韩国媒体分析)”,只拿下最佳男新人奖。

  此外,最佳男女配角分别由李范书(《城市暴力》)、邱自宪(《血领带》)获得。最佳女新人也由邱自宪获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