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彼得-杰克逊与"新线"翻脸 《哈比特人》延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2:23 新闻晨报

  杰克逊自称“别无选择”

  电影公司之间的高层协议往往都是绝密级的,因此彼得·杰克逊在影迷网站上大曝内幕之举令人震惊。作为《指环王》电影三步曲的制片人、编剧以及导演,杰克逊与妻子和《指环王》的另一位制片人法兰·瓦尔希发表联合声明,称放弃《哈比特人》“绝非我们的期望及目的,但是我们从目前的苦涩与怨恨中已无法看到任何积极的价值。因此我们别无选择
,只能放弃拍摄电影《哈比特人》,将我们的精力转向别的电影”。

  彼得·杰克逊与“新线”的矛盾始于2005年初。当时,他名下的制片公司将“新线”告上法庭,称后者在处理2001年电影《指环王1:护戒使者》DVD收益时存在误差。

  彼得·杰克逊放弃《哈比特人》的消息令无数《指环王》影迷大失所望。最近一段时间来,关于《哈比特人》即将开拍的利好消息不断,一切仿佛准备就绪。“新线”电影公司掌握着约翰·罗纳德·瑞尔·托尔金原著的电影改编权,米高梅公司则掌握着发行权。就在上周,米高梅的CEO兼主席哈里·斯隆还在伦敦举办的欧洲媒体领袖峰会上表示,他正在与彼得·杰克逊商谈拍摄《哈比特人》的有关事宜,并且准备投资拍摄更多的《指环王》前传。

  “甘道夫”力挺杰克逊

  彼得·杰克逊在声明中说,上周五,他收到“新线”老板马科·奥德斯凯的电话,称因为公司对原著电影改编权的时限即将到期,因此“新线”决定放弃杰克逊与法兰·瓦尔希,另请导演来执导《哈比特人》以及《指环王》的其他前传。

  “新线”对这一说法表示否认,称目前并未开始物色别的导演。

  有消息称,这是“新线”给彼得·杰克逊设下的一个套,公司知道杰克逊对于执导《哈比特人》的渴望程度,因此故意放出话来,以逼迫杰克逊在双方法律官司中作出妥协。没想到杰克逊不吃这一套,而是抢先宣布放弃《哈比特人》,将了“新线”一军。

  “新线”在《指环王》上赚了一大笔钱,今年的形势却不容乐观。因此说到拍摄《哈比特人》的渴望,“新线”的急切程度应该不在彼得·杰克逊之下。一旦杰克逊退出,即使“新线”找到别的导演来执导,不但《指环王》的忠实影迷们不会买账,扮演“甘道夫”的演员伊恩·麦凯伦和“咕噜”的配音者安迪·瑟金斯都很有可能出于对杰克逊的忠实,而退出《指环王》前传的拍摄。

  “新线”抛出橄榄枝

  彼得·杰克逊的退出令“新线”慌了阵脚,“新线”的主席迈克尔·林恩主动向杰克逊的经纪人肯·卡明斯示好,称如果杰克逊肯回心转意,执导《哈比特人》,那么他们将在最短时间内解决目前与杰克逊的法律纠纷。

  但是杰克逊不为所动,而是公开宣称,他不会为了解决目前的官司,而去答应执导《哈比特人》。“在我们看来,这不是制作一部电影的正确理由。如果《哈比特人》是在这样的基础上诞生的,那么它的命运将笼罩上阴影。拍不拍一部电影是取决于电影人内心感受的,而不是取决于商业上的便利与否。一旦我答应拍摄某部电影,就等于是负担了一项巨大的任务、一个严肃的承诺。而要拍好电影,内心的激情是不可或缺的。”

  尽管目前局面闹得很僵,但是还是有很多人相信,彼得·杰克逊深爱着《指环王》系列,因此不会轻易放弃拍摄它的前传。米高梅公司的发言人说:“我们依然相信,彼得·杰克逊与《哈比特人》的缘分没有就此了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