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指环王》前传抛弃彼得-杰克逊 十万影迷挽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09:35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天消息,奥斯卡最佳导演、因拍摄《指环王》三部曲而成功赢得30亿全球票房的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在他的一封信中称,他已经决定不再继续拍摄根据“魔戒之父”托尔金(J.R...Tolkien)的小说《霍比特人》改编的电影。此举也意味着,彼得·杰克逊将与让他一举成名的《指环王》三部曲的前传———《霍比特人》无缘。消息传出后,数万影迷们请求彼得·杰克逊回到影片的拍摄中来。

  记者施庆实习生周唯一

  ■导火索

  彼得指责新线公司暗箱操作

  早在2001年,《指环王》三部曲导演彼得·杰克逊就已经同该片发行方新线公司闹得很不愉快。他将公司告上法庭,指控该公司在发行《指环王1:护戒使者》DVD时暗箱操作,损害了导演的经济利益。

  诉状上称,新线公司没有通过正常、合法的渠道发行该片的DVD,而是同其关系户做交易,没有获得应有的经济收益,从而损害了杰克逊的利益。据说,杰克逊和新线公司的合同上规定,公司除付给他1000万美元的薪金外,还要给他5%的影片收益作为分红。

  《护戒使者》在美国的票房达到3.17亿美元,全球票房达到5.56亿美元,DVD出售收入达到2.57亿美元,T恤衫、玩具等相关产品的收入也能超过1亿美元,这样算下来杰克逊的分红应当超过6000万美元。分析者认为,彼得·杰克逊此举并非真的想要“更多的钱”,而是做出一种姿态。不过,最终双方并没有能够达到一致。这恐怕也最终导致了如今《霍比特人》的搁置。

  新线公司抛弃彼得

  《指环王》三部曲同样也是根据托尔金的魔幻、战争史诗式小说改编而成的。而小说中英雄式的主人公佛罗多是一个霍比特人,就是他在最后关头拯救了世界。小说《霍比特人》就是《指环王》三部曲的前传。

  周日,杰克逊在那封写给指环王影迷网站TheOneRing.net的信中说道,总部位于洛杉矶的新线电影制片公司的高层官员上周就跟他说,这部《霍比特人》已经不需要杰克逊继续拍摄了。他在信中写道:制片公司用这种温和的方式告诉我们他们现在正积极寻找新的电影导演。《指环王》三部曲为杰克逊赢得了莫大的荣誉,助他一口气捧回了11座奥斯卡小金人,成为奥斯卡最佳导演。

  “新线”发言人拒绝对公司这一举措发表评论,他只是表示,洛杉矶方面不可能马上有人代替杰克逊这位奥斯卡导演。

  十万影迷挽留“大帝”

  TheOneRing.net网站创始人之一的克里斯·皮若塔说,长久以来他们这个影迷网站和杰克逊都保持着联系。自发布杰克逊的这封信以来,访问人数已接近100000人次,远远超过每天15000人次的正常数。这些影迷大多数都是希望《霍比特人》依然还是由彼得·杰克逊执导,挽留之情溢于言表。网站创始人克里斯·皮若塔告诉记者:“他们(影迷们)非常难过。我们想要通过一切办法来抵制(新线)电影公司。”

  杰克逊还在信中写道,他和他的制作团队不会讨论关于电影《霍比特人》的事。他说,“新线”通知他公司限制了电影的制作时间,所以他们必须马上开工。对此他表示:“虽然‘新线’方面没有给予我们详细说明,但是他们已经表态。而我们则感到愧对了你们(影迷们)。”

  而就在不久之前由于公司方面的成本问题,彼得·杰克逊已经同意延迟电影《光晕》的拍摄,直到他找到新的电影制片公司为止。不知道此举会不会影响这位大导演的职业生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