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资深导演奥特曼辞世专题 >正文

新科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得主奥特曼病逝 享年8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01: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伍洁敏)今年初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好莱坞导演罗伯特·阿尔特曼(Robert Altman),当地时间20日晚间因癌症并发症在洛杉矶一家医院逝世,享年81岁。

  他的去世令人意外

  据报道,这位老人在过去的18个月里一直和疾病抗争着,期间他还执导了今年公映的
《草原一家亲》(A Prairie Home Companion)。阿尔特曼去世的消息让人意外,因为他还有《复活蓝调》等几部新片准备制作,其中还有一部原定于明年2月开拍。

  五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

  在长达六十年的导演生涯中,阿尔特曼曾经五次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分别是《陆军野战医院》(M*A*S*H)、《纳什维尔》(Nashville)、《大玩家》(The Player)、《短片集》(Short Cuts)和《高斯福庄园》(Gosford Park);同时也以制片人身份凭《纳什维尔》和《高斯福庄园》两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可惜从未获奖。也许是为了补偿,美国影艺学院在年初的第78届奥斯卡颁奖礼上把终身成就奖颁给了他。

  1925年生于美国堪萨斯市的阿尔特曼至今已执导了38部电影,制作了28部,并担任了其中16部影片的编剧。美国影艺学院主席悉德·甘尼斯这样评价奥尔特曼:“他对电影艺术进行了大胆的革新,他使电影这种媒体得到了复兴,他是一位当之无愧的大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