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名影迷“炮轰”新线 决心为导演杰克逊讨说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00:2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新线影业公司放弃由奥斯卡得主彼得·杰克逊拍摄哈比人影片《哈比矮人》的决定,已在互联网上引发请愿浪潮,有超过1100名网民要求新线收回成命。有人甚至专门开设了一家网站力劝联合抵制制片方新线影业,除此之外,影迷还利用在线博客和论坛的方式对新线的判断力表示了质疑。

  在DVD版权问题引发的争论结束之前,杰克逊拒绝对他的《指环王》三部曲的后续产
品发表任何评论。但新线表示他们只有“有限的时间”,即便是没有杰克逊的参与,他们也一样会进行下去。

  “在线请愿”网本周刊登了一封请愿书——签名的人数超过1100人——呼吁《哈比矮人》的拍摄只能由杰克逊操刀,除此之外,别无他人。请愿书说,一部没有彼得·杰克逊和他的编剧以及特效小组参与的哈比人影片是影迷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请愿书说:“人物和场景将是全新的和观众所不熟悉的;道具、服装以及新西兰的背景也将不复存在。最有可能发生的是,《指环王》原版人马可能不会在影片中露面,你能想象由其他人而不是伊恩·麦凯伦出演灰袍巫师甘道夫吗?”

  影迷网站theonering.net的一名用户已注册了域名boycottnewline.com,并与另外一家请愿网站进行了链接。这名用户这样写道:“有些事情必须发生,只有这样才能让新线和杰克逊坐下来讨论相关的法律事宜,自2005年以来,与托尔金有关的未来产品的版权之争就一直悬而未决。唯一能够迫使新线改变立场的途径就是联合抵制他们未来的产品,直到他们坐下来与杰克逊解决所有棘手的问题。”

  在本周有关导演人选问题引发的争论出现之前,就已经有一家网站——thehobbitfilm.com——鼓励影迷呼吁新线高层与杰克逊合作完成影片的拍摄。除此之外,这家网站还劝说影迷寄信或者贺卡,因为“实现我们欣赏一部由杰克逊及其制作班底打造的真人版哈比人影片这一愿望的唯一途径,就是一再请求拥有影片拍摄权的新线影业”。

  然而,其他一些影迷却对影片的拍摄方式采取了听之任之的态度。一名网民在ringbearer.org site上发帖子说:“这是我在近5年来听到过的与杰克逊有关的最棒的消息。他确实是执导《哈比矮人》的错误人选,无论是何种规模、何种方式都是如此。”另一名网民在on theonering.net上说:“我相信《哈比矮人》能够取得成功,即便是没有大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参与。”

  发行商米高梅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对《综艺》表示,问题“远没有就此结束”,一些人仍希望杰克逊再次执导哈比人影片。一位网民在theonering.net的聊天室中说:“希望他们能够意识到这两个人的价值并邀请他们参与拍摄,事实已经证明,他们是讲述哈比人故事的理想人选。”然而,无论是米高梅还是新线均拒绝对此事发表进一步的评论。(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