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法国演员菲利浦-诺瓦雷辞世专题 >正文

法国著名男演员菲利浦诺瓦雷去世 享年76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12:45 新浪娱乐
法国著名男演员菲利浦诺瓦雷去世享年76岁(图)

法国著名男演员菲利浦-诺瓦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日法国文化部称,深受人们喜爱的法国著名男演员菲利浦·诺瓦雷23日去世,享年76岁。目前还不知道他逝世的具体原因,但他的朋友称他一直在与癌症作斗争。

  诺瓦雷是法国电影业最为人们熟识的一名演员,他在半个多世纪的表演生涯中出演了125多部电影 。他取得的首个巨大的成功是1960年出演由路易·马勒执导的《地铁中的扎奇》。诺瓦雷去年参加了他最后一部电影《三个朋友》的拍摄。

  诺瓦雷以他出色的表演技能征服了观众,他所获得的国际赞誉要远比任何一位法国男演员都要多,他因为出演1988年的《天堂电影院》和1944年的《邮差》而广受好评。

  诺瓦雷因为主演影片《老枪》而于1976年获得了他的第一个恺撒奖(相当于美国的奥斯卡奖),他因为主演《只是人生》而于1990年再度获得恺撒奖。

  在诺瓦雷去世的消息公布后,各种赞誉不断涌来,法国文化部长德瓦布尔称,他是“杰出演员中的杰出演员。”法国总理德维尔潘称:“通过了他的声音、他的魅力、他的华丽,诺瓦雷知道如何抓住和表达法国人物灵魂的一些内在东西。所有的人都会怀念他的背影和声音,他的声音是那么的温柔和熟悉。”

  诺瓦雷在多年的表演生涯中与法国所有的顶级导演都有过合作,他出演了剧情片和喜剧片的角色,扮演了各种中产阶级的男士。曾在九部电影中与诺瓦雷共事的贝特朗·布里耶称,他的表演才能和他的人格都是杰出的。布里耶称:“他是我的生命中重要的一个人物,一个可以握你的手的人。”

  诺瓦雷1930年10月1日生于法国北部城市里尔,他最初是一名戏剧演员,他与法国国立剧院一起在巴黎进行巡演。

  诺瓦雷身后留下了他的妻子摩尼克和一个女儿弗里德里克。(伟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