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颁奖季即将来临 好莱坞拉开奥斯卡预言风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22:4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距离金色信封被打还有3个多月的时间,但关于奥斯卡奖的的传言已经在好莱坞沸沸扬扬了。传媒组织已经箭在弦上,电影宣传家们也都准备在圣诞节之前再发动一次“闪击战”----这预示着众人皆知的电影颁奖季节已经来临。

  或许洛杉矶以外的文明世界没有注意到,但好莱坞娱乐圈已经如火如荼了。这意味着会有持续数月的有关谁可能是获胜者的猜测,一位资深的洛杉矶娱乐业宣传人斯塔西·库
玛盖说:“它经过了明确的策划和部署。通过抢先活动,广告或主要让人们谈论某人作品的方式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已经有一些经验老到的观察家绝望地放下了他们的手臂。帕特里克·古德斯顿在《洛杉矶时报》上写道:“当提到华而不实和浅薄的非凡成就时,没有什么能与无止境的奥斯卡预言风潮相比。奥斯卡时节最悲哀的事实是它已经变成了一种虚幻的行销活动…”

  这届奥斯卡奖提名将于明年的1月23日揭晓,最终的获奖名单则将在一个月后的2月25日揭晓。《时代》杂志的电影评论家理查德·斯奇科说:“在11月中旬这个关键时刻,我想所有的预测都为时过早。我猜测的很多将成为争论焦点的电影,我们很多人都没看过。制造这些传言的是宣传家、电影公司、自我本位的演员或导演,他们会为了各自的利益大肆宣传自己的作品,所以,我认为眼下所有有关奥斯卡的传言都不可信。”

  但电影公司行销部明显相信早期传言的价值。在过去的数个星期,他们已经发放了所谓的经过筛选的DVD。这种特别的、有副本保护的DVD只能在某一种类型的DVD播放器上播放。《阳光小美女》、《93号航班》和《末代独裁》在早期就进入了标有“供您决定”的投票者的门阶。后来进入的还有福里斯特·惠特克饰演乌干达暴君安迪·阿明的一部历史题材影片,该片仅在美国进行了全面上映。在多数国家,观众要到明年的早些时候才能看到这部影片,但惠特克已经以他精彩的表演引起了奥斯卡时节的关注。早在10月初,“引人注目的阿明有望冲击奥斯卡”的大字标题就出现在《费城询问者报》上。

  惠特克说:“我真的很高兴人们对我这样的表演方式的认同,它让我感觉很棒,我也确实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但这位演员还从未获得过奥斯卡提名,他不愿通过大肆宣传来达到目的。他说:“我不想受到奥斯卡时节过多的关注,因为,首先它可能会带来一种巨大的失望,还有你永远不会知道将会发生些什么。”惠特克回忆道,去年,他因在电视剧《盾牌》中的出色表演收到相当不错的艾美奖传言,但最终却没有获奖,甚至连提名也没有。在《女王》(The Queen)中饰演伊丽莎白二世的海伦·米伦夫人是另一个广受好评的有力竞争者。据同是英国演员的迈克尔·凯恩说,海伦夫人可能会将本届最佳女演员的奖项收入囊中。

  凯恩说:“她非常不可思议。我看过英格兰至少三篇评论,都说他们可能会将本届的奥斯卡奖颁给她,以挽回所有通过参加诸如此类典礼带来的问题,这点是真的。今年,我会讨厌成为一个有机会获奥斯卡奖的女演员。”这位女演员表示,她陶醉于这场猜测风潮带来的满足,但她迅速指出,以前她也被这么看好过。她说:“我经历过这种起起落落,全世界人和我都懂得在上面的感觉有多棒,但跌下去的感觉倒也不会太差。在我看来,我未必会获得这个奖项。我想影片才是最重要的,首先我们希望的是所有人都会去看这部影片。奥斯卡奖是一种在影片中获取观众注意的重要工具。”(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5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